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硬盘涨价200%!PC涨价预计从12月开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1月17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受泰国洪灾的影响,全球硬盘供应被打乱,虽然各大PC厂商及代工厂方面仍保留客观的库存应急量,但市场硬盘售价目前已急速上涨。截止至发稿时间,3.5吋和2.5吋500GB硬盘两月内售价分别上涨200%和50%,同时业内人士预计12月PC涨价态势将初现端倪。

硬盘涨价200%!PC涨价预计从12月开始

这不只是一场洪灾,也是一次硬盘危机

    据了解,泰国是硬盘、马达、读写头等重要零部件的生产国,约掌握全球52%的硬盘产能,远高于大陆的30%和马来西亚的12%。采访中,台系PC、主板厂目前均已表态,2011年第四季度PC市场因硬盘资源缺乏其出货量将被迫下滑5~10%。

    对此,IDC个人运算研究部资深研究经理江芳韵还补充表示,目前硬盘厂商约有1~2周的库存量,但售价已上涨5~6成,但值得庆幸的是12月PC市场需求相当疲弱,因此对于各家PC厂商的影响不会太大。不过他也补充这种“庆幸”只是暂时,真正的冲击或在明年1、2月强力爆发。

    目前不少PC厂商纷纷表态,选择毛利润较好的机型优先出货已成为大家的默认共识。从近日报道来看,接下来戴尔将聚焦在价值较高的机型,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此前透露,硬盘先供应像Acer S3这样的高利润产品,同时还将压低上网本的出货量。

    据悉,此前笔记本代工厂采购500GB硬盘时的报价约38美元,上周已涨到55~58美元,涨幅53%。虽然PC厂商可从硬盘厂获得优先供应,加上采购量大,价格浮动率不如DIY市场高,但也将面临成本高涨的压力。

(信息来源:工商时报)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pc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戴尔:硬盘短缺或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2012年Q1硬盘缺口达3成!PC厂商抢硬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