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2012年Q1硬盘缺口达3成!PC厂商抢硬盘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1月11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泰国洪灾导致硬盘供应链短期内无法恢复,目前全球各大PC厂商应开始零部件的抢夺。同时还有传闻表示,各大PC厂商为确保利润,硬盘将优先使用在主流笔记本机型中,明年第一季度上网本出货量恐将出现较大影响。此外,3.5吋硬盘生产受损严重,台式电脑以及主板出货均将遭拖累。

2012年Q1硬盘缺口达3成!PC厂商抢硬盘

2012年Q1硬盘缺口达3成!PC厂商抢硬盘(图片来源:互联网)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泰国洪灾导致硬盘大量缺产,原本代工厂乐观预期供应修复顶多只会影响1~2个季度,但从目前来看,泰国大水未退让明年第一季度仍可能面临硬盘缺货的困境。分析人士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硬盘缺口或将达三成,笔记本厂商以及周边遭零部件厂商也均将面临大劫。

    据悉,部分笔记本代工大厂表示目前情况下硬盘储量最多可撑到11月底~12月,但精英、浩鑫等二线厂商的硬盘紧俏状况最快在11月份即将表现出来。同时,业内人士还指出此次泰国洪灾影响最为严重的要数3.5吋硬盘,相比2.5吋硬盘而言将会更为吃紧,台式电脑以及一体电脑恐会面临更大的麻烦。

(信息来源:工商时报)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pc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欧债泰洪致苹果Q4砍单!台供应商叫苦
    《泰洪水将致笔记本缺货!MBA闪存或考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