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PC销量呈低迷态势!寄望明年Win8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22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发布201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数据显示, 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17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1.95亿美元增长7%;净利润为57.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10亿美元增长6%。业内人士分析表示,PC销量继续呈现低迷态势。

微软PC销量呈低迷态势

发稿时间微软股价报收于27.16美元(点击查看)

    采访中,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微软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68美分,营收为172.4亿美元。同时他们指出,微软第一财季财报显示,Windows销量仅比上年同期增长2%,与PC销量低迷态势保持一致。虽然Windows目前仍占据着全球PC市场90%以上的份额,Windows操作系统的销售结束了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局面,但仍低于部分分析师的预期。

  美国投资银行分析师布兰登·巴尼克则认为,Windows操作系统销售再次低于预期,但差距并没有过去几个季度那么大。Windows 7自2009年隆重推出以来销量比较稳定。

  至于微软方面,公司CFO彼得·克莱恩表示商用PC更新换代周期目前仍处于“中间点”,他认为这种需求仍然会延续一定的增长势头。克莱恩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商用PC机增速快于消费PC机的态势至少会在本财年延续下去。

(信息来源:cnbeta)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pc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微软:任何尺寸屏幕下Win8均完美运行!
    《鲍尔默:微软收购Skype将重新定义通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