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未受PC分拆影响 惠普PC市场份额上升!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13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惠普第三季度业务并未受“PC分拆”风波的影响,美国及全球市场份额均获得增长。

惠普未受分拆PC业务计划影响 市场份额上升

全球各大PC品牌出货量统计(图片来源:Gartner)

惠普未受分拆PC业务计划影响 市场份额上升

全球各大服务器品牌赢收统计(图片来源:Gartner)

    据统计,惠普第三季度美国PC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5.4%增长至28.9%,全球PC市场份额则从去年同期的17.3%增长至17.7%,继续稳居全球首位。同时Gartner还补充表示,由于受返校季销售下滑、经济不景气和需求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转移的影响,第三季度全球PC总发货量低于预期。

    从数据显示来看,第三季度全球PC总发货量增长3.2%,低于此前5.1%的增长幅度预期。第三季度整个行业的PC发货量为9180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8900万台。“返校季节PC销售在成熟市场令人失望,这证明个人消费者PC市场继续疲弱。”Garter分析师北川美佳子提到。“非PC设备的流行,使得消费者的消费对象偏离PC。这些设备包括iPad在内的媒体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

    据悉,惠普前CEO李艾科曾于8月18日提议要分拆它的PC业务。不过,在务在9月李艾科辞职之后,新任CEO梅格·惠特曼便是最后决定将于10月底公布,但也有消息人士上月表示惠普将对这一提议重新考虑。

(信息来源:cnbeta)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pc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分拆=自残!惠普已重新考虑PC分拆决定
    《惠普CEO:既定策略不改 继续优化webO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