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各有所长 体验尼康2011秋季7款新品DC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0月21日 尼康在2011年秋季大手笔般的发布了不少DC新品,各条产品线都有很亮眼的新机亮相。比如新的DC旗舰P7100,在操控和画质方面都有比较大的提升;新的AW100s四防DC,是尼康涉足此领域的全新尝试;S1200pj则将投影DC进一步发扬光大。除此之外,我们这次还一并体验了S100、S6200、S8200和S4150,共7款新品,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

    尼康近期发布了一款具有三防功能和GPS定位功能的COOLPIX AW100s数码卡片相机,对于喜欢户外游玩或从事一些极限运动的朋友来说,以往的普通数码相机都因为自身娇小脆弱而不能担此大任,尼康AW100s的问世彻底消除了大家的种种烦恼。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三防+GPS卡片数码相机

    三防功能的数码相机我也是使用过一些的,但普遍都让我无法满意,要不就是成像质量不好,要不就是机身耐用度不高,造成外观留下了伤痕累累。尼康AW100s在外壳材质上设计的非常到位,金属机身加磨砂防滑涂层,凸显出尼康产品做工稳重和耐用的特点。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操控按键

    对于三防相机,一般的厂商都会把它设计成普通的傻瓜相机来使用,但在尼康AW100s身上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从它的机背操作按键的分布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它的拍摄功能十分的丰富,并且有些类似于中高端DC产品的设计特点。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防水密封胶

    三防相机防水性能好坏直接会影响相机的使用安全,但当我打开尼康AW100s的防水电池盖以后,这种想法完全被打消了。黄色的防水密封橡胶覆盖在了整个防水盖上,如此严密的防护措施,我们在使用时还需要顾虑什么呢?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潜望式防水镜头

    尼康AW100s与众多三防相机一样,都采用潜望式的镜头设计,这也是为了提升防水防震性能不得而为之的。该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焦距等效为28-140mm,对于日常户外拍摄完全够用。同时,它还具有尼康优秀的VR防抖功能,在拍摄使用时也与尼康普通数码相机别无两样。

丰富拍摄功能调整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有多种拍摄模式可供选择

    在外观和防护性能上,尼康AW100s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该机在拍摄功能上还具有其它产品没有的多种拍摄模式和滤镜特效模式,这让我一点也感觉不是它是个普通的三防相机,更多的像是一台中高端DC产品。

滤镜效果模式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在拍摄时可以使用6种滤镜特效

尼康AW100S    尼康AW100S

在回放状态下可对照片进行多种效果修饰

    看看上面这些丰富的拍摄功能和滤镜特效功能,我很难想想到它是出自一台三防数码相机。不光如此,尼康AW100s还具有GPS卫星定位功能,并且使用的是比较流行的A-GPS,支持随时更新GPS数据和把相关坐标信息加入到照片当中,这些功能极大的增加了我们的拍摄使用体验,我想这也是尼康AW100s相比其它产品具有的过人之处。


有关尼康COOLPIX新品的更多信息可参阅【尼康(中国)官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