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金山办公软件全新推出安全云存储系统

    泡泡网软件频道9月19日 金山软件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技术立业的理念,先后推出了WPS,金山词霸,金山毒霸等广受好评的软件产品。无论在桌面软件时代还是互联网时代,金山软件都是中国软件业的一面旗帜。

    在云计算概念刚刚推出之时,金山软件即敏锐的察觉到云计算将成为下一代IT技术发展的核心,并投入云计算的应用研究。2007年,金山毒霸开始投入云安全项目,通过互联网实现PE文件样本的收集和黑/白名单甄别。2009年,金山软件WPS部门组织研发了“WPS在线存储”的产品,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办公文档云存储和网络协同办公。2010年初,WPS在线存储的下一代产品“快盘”上线。而接下来针对企业私有云的金山安全云存储系统,是对金山软件长期云存储研究与实践的继承与发展。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推进,信息化给企业带来重大效益的同时也让企业在新形势下面临了许多新问题。

    第一、企业数据存储量的快速膨胀,旧式的存储设备及存储模式无法满足企业对数据容量、性能及扩容性的需求;
    第二、企业大部分的数据,都以文件形式存放在员工个人使用的计算机上,很难统一管理;
    第三、员工对重要的个人数据和集体数据的保密意识不够,文件无意识泄密时有发生;
    而现在,通过金山安全云存储架构,企业可以统一集中、安全便捷地处理这些问题。

    金山安全云存储系统以软硬件结合的方式部署到企业的机房,由金山分布式同步文件系统(Kingsoft Distributed Synchronous File-System)统一管理整套架构,实现标准化的私有云,达到存储空间的自由扩展、数据自动同步防丢失、文件多形式共享的目的。

    首先,金山安全云存储系统是一款高易用性、高整合性的产品,企业可以轻松、方便地与现有存储架整合,并在此基础上大大简化存储体系,提升存储体验,它既是一款企业独享的私有云存储系统,又是一款云端的备份系统,超强的扩容能力使得企业PB级的数据存储和空间扩容都不再成为问题。

    其次,金山安全云存储系统加入了文件自同步模块和共享模块,让企业的文件“形散神不散”。员工依然可以按照原来的习惯使用个人计算机上的文件,但这些文件会通过金山安全云存储的分布式自同步系统,在无干扰的情况下被同步到云端的文件系统中,从此以后即使员工设备损坏、数据丢失、员工离职等都不会造成数据的流失,从而保护企业的无形资产,实现数据的集中统一管理。文件共享使得文件的流转、分发变得更顺利,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数据传播的安全性。

    再次,金山安全云存储系统还将配备文件安全与权限控制模块,对文件进行分区管控,对文件的使用、分发等权限进行集中管理、分级授权,提高文件的可控性,降低文件泄密风险。员工存在本地的个人数据和集体数据进行不同的分区存储和权限控制,文件所有者(或管理员)可以方便的对文件进行权限配置,从而控制其他人是否有权限查看文件,是否可以对文件进行增加、删除、修改、分发等。同时,分级授权机制改善了权限的分配的复杂度,提高权限控制的可实施性。

    概括来说,通过金山安全云存储系统,企业可以方便的实现:集中存储、实施同步、安全管控、协同办公。目前,金山安全存储系统已经在多家大型企业中试点运用,未来将有更多的政府和行业领头企业成为金山安全云存储的用户。

    金山正致力于将经过实践检验的金山云计算技术带入企业,为企业构建一套全新的、高效的安全私有云系统。金山安全云存储将带领企业信息化管理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最新热点推荐:

金山办公软件WPS/快盘等四大新品发布

中企动力12周年庆揭开新中企时代序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