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傲视其他80PLUS铜牌 测量子550瓦电源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9月14日 思民电源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市场内了,最近他们准备发布一个新的系列:量子。还记得高一时同学们参加百队杯,我们队叫“核爆炸”,我想应该和量子的由来多少有些相近:为了吸引人注意。

思民电源评测

思民量子ZM-550P 电源包装

    当然,这颗电源还是有他独到之处:3.3V和5V的输出采用了12V降压DC-DC的方式,这样的设计一般只出现在80PLUS银牌以上的产品,最大的好处有2点:提高转换效率,增强3.3V和5V交叉负载的能力。我们一起来看看。

思民电源评测

高效率是个特点

    这颗电源通过了80PLUS铜牌认证,不过在包装的前后都有一个撕下银牌变铜牌的Logo出现,好像预示着它的效率在铜牌产品中仍然有很大优势。这一点我们要在之后验证。

思民电源评测

接头和功率分配都标注在包装上了

思民电源评测

电源外壳

思民电源评测

电源风扇

    电源外壳采用黑色烤漆,这和大部分电源没有什么差别,风扇白色比较好看,而且尺寸是13.5cm,对静音有好处。

思民电源评测

散热孔一侧的开关没有省略

思民电源评测

2公斤,这个功率属于重的

思民电源评测

电源线材

思民电源评测

线材接口表格

    CPU接口一个,显卡接口2个,SATA和PATA接口各四个,这种接头的配置对550瓦电源来说足够,线材长度最短从45cm起,最吃长度的CPU供电线接近60cm,所以绝大多数机箱里走背线足够用。

思民电源评测

思民电源评测

功率贴纸内容

    550瓦电源的12V按Intel EPS2.92的规范至少要达到492瓦,这颗还略高了一些,3.3V和5V的联合输出功率也没有故意往下标,看来对效率还是有自信的。电源的输入电压从100V起,所以是一个完完全全的80PLUS规格,成本上要比那些220V Only的产品高不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