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论    /    正文

正版Win7趋于理性让Win7盗版没有市场

    泡泡网软件频道9月5日 市场上盗版软件横行,过去有人说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个人用户都采用了盗版软件,这并不是空穴来风。然而无人监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管理层,更是助长了这种风气,终于酿成了08年的微软黑屏事件,以至于后来出现了多起国内外企业的纠纷,其原因都是在使用盗版软件上,其中有微软的正版Windows和Office,也有Adobe的正版PDF软件和Photoshop等等。再回过头来看看国内的版权市场,有哪些商品能真正体现出我们自己的特色?

    小编也曾是盗版XP的使用者之一,倒也不是不明白其中道理,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大部分用户都不可能花好几千元去买一张所谓的有知识产权的正版光盘,所以很多时候就只能冒着各种风险去购买或下载盗版软件使用,在这些安全稳定性没有丝毫保障的盗版软件中,忍受着盗版的危害,还承受着使用盗版的恶名,实属无奈。

Win7,Win7主题,Win7桌面,Win7预装,购买Win7,Win7安装,Windows7

    对于Windows正版软件的推广,微软过去也许一直在探索一条更适合中国的道路,终于找到了OEM合作方式这个简单有效的办法。在个人看来,这种方式的确很好,现在新PC中都有Win7预装版且完全是正版软件,对我们广大用户来说不需要再额外花钱购买Win7使用,而购买新PC后就能使用正版Win7系统,哪还用再去到处寻找和购买Win7盗版使用。对于微软和OEM厂商来说,他们之间的紧密合作能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不失为一种双赢的方法。现在用户购买了新PC,不用再自己动手学习Win7安装,也从此和盗版说再见,而且使用Win7正版软件可以及时通过Windows Update获得微软官方更新升级,避免很多安全问题,也不再需要偷偷摸摸借助第三方软件来打补丁,假如真遇上了问题还能找强大的专业售后人员帮忙解决,不再像过去那样不管出任何问题都只能哑巴吃黄连,自己默默承受。个人使用Win7预装电脑已经快有2年时间,相比盗版Win7有一点体验深刻,如果说个性而炫丽的Win7桌面特性,Win7主题和Win7壁纸等,正版盗版没有差别,那么使用了2年的Win7没有重装过一次系统,这是盗版Win7很难做到的吧!

    如果说09年Windows7上市之初,很多PC厂商考虑到用户接受程度,与微软的Win7 OEM合作方式还抱着谨慎的态度,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新品PC全部预装了Windows7操作系统。小编在周围的同事做了一个小调查,20个同事的个人电脑上,19台有Win7预装正版,毫无疑问,现在的Win7正版普及率已经明显提高。究其原因就是这种OEM合作方式让多方受益,买电脑的时候,不论是联想惠普还是戴尔等厂商,各家PC厂商为了用户买到手就能顺利使用,全部采用了正版Win7预装系统,用户完全不需要再多掏钱去购买Win7系统就能用正版,如此一来,谁愿意还用盗版。

Win7,Win7主题,Win7桌面,Win7预装,购买Win7,Win7安装,Windows7
Win7预装电脑上的正版授权标识

    目前正值秋季新品发布期,大量的新品PC涌入市场,但这些新PC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全部采用了Win7预装正版操作系统,比如联想Y570,惠普DV4,神舟精盾K470P,清华同方的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纪念版K40H,惠普的Probook 5330M,东芝的R800,富士通的Q550,索尼的Z21,华硕的UX21,三星的900X,索尼的SD27...只要在购买新PC或是更换自己的老PC时,已经就不知不觉使用上了正版Win7,享受正版软件所带来的种种优点,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呢?如果你也想要在近期购买新电脑,不妨留意一下所选择的PC中是否有Win7预装,轻松和盗版说ByeBy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