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IPS跨时代内战!戴尔U2412M挑战U2410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8月31日讯

    2011年8月5日,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发表DELL UltraSharp U2412M全国最具深度评测报告:《无敌性价比!戴尔U2412M液晶深度评测》,文中我们就这款产品表明了本站的观点:戴尔U2412M并非经典U2410正统接班人。即便如此,还是有非常多的读者希望本站能够就两款机器进行对比测试。

当真不是对手?戴尔U2412M挑战U2410

戴尔U2412M(E-IPS)对决戴尔U2410(S-IPS)

    戴尔U2412M采用6bit E-IPS广视角面板,而U2410则采用纯正的8bit S-IPS广视角面板,背光系统前者为白光LED,后者为传统CCFL。戴尔U2412M售价大约为1899元,U2410售价大约3599元,前者售价几乎是后者的一半。在这种情形之下,两款产品对决能够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 E-IPS广视角面板(出自LG.Display)

    E-IPS广视角面板前缀的“E”为ECONOMIC(经济)的缩写,换言之,E-IPS广视角面板就是廉价版IPS广视角面板的一种,几乎所有的E-IPS广视角面板都采用6bit驱动技术,搭配ARRC抖动技术实现16.7M色。E-IPS广视角面板可视角度依旧为178/178°,色域范围与主流TN面板相近,但最终性能表现明显强于TN面板,因此也深受用户的追捧。

  ★ S-IPS广视角面板(出自LG.Display)

    S-IPS广视角面板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端显示器液晶面板,其采用货真价实的8bit驱动技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16.7M色,色彩还原能力、灰阶表现能力以及色温的稳定性均十分出色,制造成本较高,一般用于专业显示器领域。必须指出的是,纯正的S-IPS广视角面板以真实的色彩还原和出色的色彩飘逸而著称。


谁更强?戴尔U2412M与U2311H实拍对决

戴尔U2412M实拍对决U2311H

    延伸阅读:《究竟谁强?戴尔U2412M实拍对决U2311H》。

    接下来,正式进入戴尔U2412M深度对决U2410部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