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12张连拍超给力 索尼A77画质现场快评

    索尼A77的此次发布,再一次刷新了高速连拍张数新纪录,达到了在2430万像素下可每秒钟拍摄12张全分辨率尺寸照片。回想当年的佳能中端旗舰7D,也是打着高速连拍8张/秒的旗号让我们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专业优异单反1D Mark V和D3S最高连拍速度也只达到了10张/秒和9张/秒。而索尼A77给我们的是一个全新的高速连拍体验,下面就是现场用A77在“连续拍摄优先AE”模式下的12张/秒高速连拍性能表现。

12张给力连拍 索尼A77现场画质快评

索尼A77每秒12张高速连拍样片合成的动画效果

    对于单反粉丝们想必肯定会说,索尼A77因为使用特殊的单电结构设计,采用半透式反光板,这与生俱来的优势和带有反光板的传统单反来比是不是有点不公平。

   客观来说,优势肯定是有的,不过要想在如此高速连拍下还能保持对焦精准,A77没有点真本事还真是办不到。因此索尼此次采用了最新的实时检测相位对焦技术,给A77内置了11个十字形对焦点和8个普通对焦点,组成了19点对焦系统,不管是在普通单张拍摄还是高速连拍下都可以获得稳定精准的对焦。

普通照片、3D照片均可实现全景扫描

    与NEX系列和上代单电产品一样,A77也具有索尼引以为豪的全景扫描功能,并且该功能还延伸出了可疑拍摄3D全景照片功能。不过,是要在3D电视上才可以放映出真实的3D效果的,目前普通电视和显示器还无法做到。

12张给力连拍 索尼A77现场画质快评

现场实拍普通全景扫描效果

12张给力连拍 索尼A77现场画质快评

竖拍全景扫描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