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诺基亚回收手机过万 首批已送回收厂

    回收手机不仅是为环保做贡献,还能够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送去爱心包裹——近日,一项名为“回收一部手机,传递一份爱心”的特殊公益活动在京掀起了一股手机回收热潮。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活动已成功回收了超过10000部废弃手机。

    据介绍,这项特殊的公益活动由诺基亚与北京市邮政公司共同发起,是诺基亚“绿箱子环保计划”废弃手机及附件回收活动第一次走进邮局。市民们只需前往北京市44所邮局的指定窗口,将手机装入回收专用信封,便可完成环保义举。前10000名参与活动的市民还能够获得免费电影兑换卡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期间每回收十部手机,诺基亚就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一个“爱心包裹”,用以资助贫困地区小朋友。

    “市民们的热情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诺基亚环境事务高级经理陈敏表示,“自2011年7月8日发起以来,截止至8月22日,我们已经回收了超过10000件废弃手机及附件,10000张电影票也全部赠出。这个成绩离不开大家对环保事业的支持,感谢大家!”

    北京市邮政公司王小东副总经理说:“本次与诺基亚合作的初衷,便是希望利用我们的网点优势,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手机回收渠道,让大家能够‘举手之劳做环保’。大家的积极响应让我们非常高兴,也让我们看到公众对环保的热情。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将绿色理念与环保行动传递给每一个人。”

    许多市民都很关心这些废弃手机装进回收信封之后的去向。据了解,目前首批废弃手机已送抵活动指定的回收合作伙伴伟翔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那里,回收厂的工作人员会一一核对、记录每个回收信封以及废弃手机的信息,再对其进行环保处理;通过拆解、粉碎、提炼等方式,分类回收手机中的金属、塑料等原材料,实现资源循环。不存在任何翻新或者元器件利用行为。为使整个回收过程公开化、透明化,诺基亚与北京邮政公司提醒大家,可以访问北京邮政公司主页(http://www.bjpost.com.cn/),监督手机回收情况。

    据悉,“绿箱子环保计划”与邮局的合作将长期持续。直到年底,市民们仍可前往北京市44所邮局回收废弃手机。另据陈敏透露,诺基亚还将与邮局合力,将类似合作带到其他城市:“借助本次活动的有益经验,我们希望将‘绿箱子’带到更多的人身边。欢迎大家加入进来,参与手机回收,环保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