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网络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侠诺VPN让广西精通连锁酒店更“精通”

    精,才能更专业;通,才能愈创新。我国连锁酒店行业在近几年可谓是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好时机,纷纷进行连锁式的地盘扩张。信息化在其中扮演着非常关键性的角色,而新兴的VPN互联模式又是酒店进行信息化连锁经营的基础。因此,VPN设备的性能好坏和应用水平的高低,是决定酒店锁化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广西最大的连锁酒店,精通商务酒店坚定不移的走信息化、连锁化的发展之路,其采用的侠诺VPN,起到了使酒店自身的管理和为顾客提供的服务更精、通的作用,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已经成为广西连锁酒店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标杆。

    总部位于南宁市的精通商务酒店成立于1998年,是目前是广西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它由广西著名的精通集团投资筹建,是一家集住宿、商务会议、旅游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酒店。截止至2011年5月,精通连锁酒店在广西已拥有了20多家酒店,分布在南宁、桂林、北海、玉林、北流、钦州、来宾、柳州等主要城市。精通连锁酒店将在未来三年内,将酒店规模扩张至50家,业务范围覆盖整个广西全境。

侠诺VPN让广西精通连锁酒店更“精通”

图一:广西精通商务酒店的多家连锁分店

    酒店拥有如此多的分店,加上各个城市分店的网络规模各不相同,因此所采用的VPN设备必须达到一定的性能要求。一是需要加快分店与总部之间的网络通信;二是网关设备高处理能力和转发能力,保证分店的营业数据即时迅速地传到总部数据中心服务器;三是酒店客房区域和整个网络的ARP欺骗的侵扰,解决各种攻击、广播风暴的侵扰导致的网络堵塞等问题。

    精通酒店的信息部人员经过再三的比较和考察,最后确定了采用侠诺VPN设备QVM350,而且是定制优化软件版本的专案设备,更符合酒店行业和用户的个性化应用需求。总体的设备应用拓扑图如下所示:

侠诺VPN让广西精通连锁酒店更“精通”

    精通连锁商务酒店采用的侠诺VPN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应用特色:

    SmartLink超快速VPN连机:一般的酒店分店与总部网络进行连机,采用的都是固定而稳定的IPSec VPN,然而多达20几个的设置步骤太过繁杂,网管会觉得浪费时间和精力。侠诺提出独创的SmartLink功能,将大部分的设定参数交由VPN网关自动完成,用户只需要输入服务器IP、使用者名称以及密码三个参数,各地分点可立刻轻松建立VPN连机设定。并且SmartLink经过双重加密机制,具备更高的信息传输安全性。

    中央控管功能:如何同时管理众多酒店分店网络接入是一个很头痛的问题。各个分支机构的VPN隧道是否已经建立?联机情况如何?是否需要为特定的应用保留带宽?通常情况下,网管必须在不同的界面操作,才能解决问题。侠诺QVM系列VPN设备,具备集中的管理功能,网管人员在总部一次最多可管理二百个VPN联机的情况,不必一一地检查联机的状况。若需进一步协助设定或排解问题,管理人员也可直接点选分点图示,直接进分点的管理界面,安全又有效率。   

    VPN Hub实现各分点间也能互连互通:酒店分点与分点之间如何分享客房数量、用品库存量等信息?侠诺VPN设备提供的VPN Hub的功能,帮忙各分店不需各自建立独立通道联机,可通过总部转发,实现各地分点与分点酒店间互通互连。此外,如果酒店的分点遍布大江南北,也可通过总部VPN Hub自动进行电信、网通线路转发,避免跨网VPN产生连机迟滞的问题。

    除此以外,侠诺VPN设备内建IP /MAC双向绑定功能,在路由器端以房客的PC端进行IP/MAC绑定,即可达到防堵ARP无漏洞的效果。另外一方面,由于网络信息包罗万象,有许多不当应用或网站例如BT下载等,也可通过防火墙Access Rule网络访问规则设定予以封锁。此外,防火墙内的管理一键封的功能,可弹性控管酒店员工使用MSN、QQ等上网行为,增强员工的工作效率。

    广西精通连锁酒店运用了此VPN解决方案后,轻松建立起各点间安全、快速互连的VPN信息通道,形成标准统一、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内部网络与信息平台,实现了各酒店数据及时掌握、信息调配畅顺与资料安全传送。因此,高管们就能够将更多的精力致力于酒店的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