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聚焦SSD:消费级玩家如何正确选择SSD

    至于寿命,其实目前首先要看清楚选择的产品是MLC还是SLC以及别买山寨货就好,对于MLC与SLC的区别大家也已经比较清楚了,1、相比SLC闪存,MLC的读写效能要差,SLC闪存约可以反复读写10万次左右,而MLC则大约只能读写1万次左右,甚至有部分产品只能达到5000次左右。2、在相同条件下,MLC的读写速度要比SLC芯片慢,目前MLC芯片速度大约只有2M左右。3、在相同使用条件下,MLC能耗比SLC高,要多15%左右的电流消耗。4、MLC内存颗粒容量大,可大幅节省制造商端的成本。SLC容量小,成本高。其实对于消费级玩家来说,虽然SLC要远优于MLC,但是MLC已经足够人们日常的使用了。 

聚焦SSD:消费级玩家如何正确选择SSD

    另外众所周知,闪存介质有擦写寿命限制,为防止SSD总是擦写某个地方,SSD都会将擦写分散到整个盘上。算法无非是当删除某个块时并不真正删除,只是打个标记为“不可用”,于是下一次写入就不会再写这个块。直到“不可用”块积累到一定程度,再真正擦写这些不可用块。问题是,那些被系统文件和其他文件占据的块,永远都不会被平均算法分配出去,也就不会被磨损。当SSD文件装得很满,可用空间很少的时候,所有磨损都集中在剩下的可用空间。不过目前SSD主控只要不是山寨货,在算法上都已经较成熟了,所以也不必太担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