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宏碁Happy2上网本 难舍的小资情怀

    如果问中国最小资的城市,我一定不会把票投给其他城市,一定会给北京,在我等小资的眼里,北京是个性感、浪漫、前卫、奢侈、开放的城市,这里的酒吧演奏轻柔的流行歌曲,走在世贸天阶,两旁的建筑以及满街的时尚潮人都是这个城市的名片。

    世贸天阶在我看来是一个奇迹,不仅是那超大的天幕,而是在文化底蕴如此深厚的城市,会有那么前卫的地段,这里几乎看不到普通民众,生怕破坏了这片小资的圣地。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很多衣着时尚的佳丽或者潮人,几乎人手一台宏碁Aspire One Happy2上网本,颜色丰富,难道,这也是一种潮流?

宏碁Happy2上网本 难舍的小资情怀

    正像《格调》那本书里所说的,小资们认为,只有贫民才喜欢标榜自己,小资们是有格调的,小资不是城市贫民,所以小资不选大众名牌,他们选择的是一流品牌的二线产品,这不仅是他们的服饰标准,也是他们选择一切生活用品的通用标准。既要跃升于大众之上,又俨然与暴富分子划清界限,限于经济基础,又无力追逐超昂贵品牌。这正是是典型的小资情调之一。

    小资的经济基础在中产阶级边缘,高于普通民众,一般工薪阶层是肯定的。但也没超过中产阶级的上限,在这个边缘的人最多。小资们未必都有车有房,但也是要住公寓,打出租的,大部分小资有比较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来源。

    所以,我明白了,宏碁是一流品牌,而宏碁Aspire One Happy2上网本则是二线产品,毕竟其是笔记本电脑的一个便携的补充。概括起来所谓的小资情调其实就是一种固执与狂热,边缘与非主流,忧郁与含蓄,并以此来标榜他们的与众不同。

    这就是小资,他可能是月光下一个用宏碁Aspire One Happy2上网本写诗的忧郁诗人,可能是酒吧里一个用宏碁Aspire One Happy2上网本伴奏的狂放歌者,也可能是写字楼里一边品咖啡一边用宏碁Aspire One Happy2上网本整理文件的职业女性。

    总之,大部分小资是有文化有修养的人,是宏碁Aspire One Happy2上网本的主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