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艺术滤镜很有乐趣 奥巴XZ-1体验记录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7月31日 虽然现在的微单相机普及速度很快,但对于一些特别的“懒人”来说,还是有些不方便,比如不能轻松的放进口袋,比如套机镜头焦段覆盖较窄等等,这些都可能成为他们拒绝微单的理由。也正因如此,曾经被大家认为没有发展空间的旗舰DC,依靠更加细分的用户定位活了下来,而且活的越来越有声有色。

艺术滤镜很有乐趣 奥巴XZ-1体验记录

    奥林巴斯作为在单反、微单和高端DC上都有产品布局的厂商,对各自的用户群定位和产品功能设定自然也颇有心得。XZ-1就是奥林巴斯在年初发布的一款高端DC,和同类产品一样,它也是以画质表现和便携性为核心,采用了相对较低像素密度的感光元件和大光圈镜头,目标直指佳能S95、松下LX5和三星EX1这样的竞争对手。

奥林巴斯(OLYMPUS)XZ1数码相机

    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中,我使用较多的是佳能S95和松下LX5,虽然XZ-1发布了将近半年,却一直没有很好的体验过。最近正好有一些并没有特别繁重拍摄任务的出差,因此也不想带单反那样的大相机了,于是向奥林巴斯借来一台XZ-1,随身携带,希望它能很好的完成我简单随性记录身边画面的任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