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谁最安全谁最省电!安卓平台杀软横评

    泡泡网手机频道7月29日 近日台湾交通大学嵌入式/网络测试中心发布了一篇关于Android手机防护软件的详细测试。并且文中还详细对比了10款Android系统杀毒软件在Google Nexus S手机上运行时的功耗情况。我们先来看一组某杀软公司统计的Android平台病毒的数据。

看耗电有多少!安卓手机杀软功耗测试

    由于iOS平台的严格审核制度和Apple的封闭式管理策略,iOS上鲜有恶意软件的产生,但起步较晚的Android平台为了快速吸引开发者投入创作采用了开放式管理的策略,每位Android开发者只要办理简单的手续就可以自由的取得Android SDK进行开发,并把软件上传至Android市场上。截至2011年2月,Android平台软件已经超过了15万,庞大的软件数量吸引开发者的同时也招来了黑客们注意,Android平台上的恶意程序陆续出现,从2010年中开始已经有超过100个恶意软件被发现并从Android Market下架。这些恶意软件大多为窃取使用者的机密资料,并传送到一些不知名的服务器上,虽然截至目前为止尚未传出重大灾害的报道但这俨然成为了Android平台的隐患。

谁最安全谁最省电!安卓平台杀软横评

手机病毒平台分布

    Android的防护软件

    为保障Android用户的资料安全,制作防护软件的公司如趋势,诺顿与网秦等,陆续已开发出的Android平台上的防护软体,这些软件大部分有免费版和付费版之分,除了内置广告与部分特殊功能差异外,基本防护功能大致相同。此外和台式电脑相比他们也都内置了一些手机遗失、远程手机锁定、远程资料删除等功能。

看耗电有多少!安卓手机杀软功耗测试

10款Android杀软列表

    评测考量两部分内容:耗资源方面和防护能力方面。耗资源又分两方面:占用RAM/ROM,运行时的耗电量。因为防护软件在后台一直运行,为了避免用户安装防护软件后待机时间大幅减少,所以测试中也把耗电考虑其中。

    防护能力上测试针对扫描引擎与病毒码分别设计了不同的测试,扫描引擎的测试中,我们将验证扫描引擎可以防护哪些恶意软件,通过Android Market和网页访问等方式下载档案,观察防护软件是否进行了扫描。病毒码的测试测试搜集了一批已经被认定为有害的Android恶意程序,并将其放置在手机上,看防护软件能否准确识别并进行阻拦。

看耗电有多少!安卓手机杀软功耗测试

测试内容安排


    Android防护软件测试环境

    测试准备了Google Nexus S手机,系统版本为Android 2.3.4

看耗电有多少!安卓手机杀软功耗测试

测试系统截图

看耗电有多少!安卓手机杀软功耗测试

Google Nexus S手机

    手机采用1GHz CortexA8 Hummingbird处理器,RAM为512MB,ROM为16GB。在Android平台上软件的安装可以分为应用程序与资料两部分,应用程序指的是软件本身,资料指的是软件在执行过程中所产生的相关文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