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纯属"忽悠"! 手机贴能挡住96%电磁波?

    泡泡网手机频道7月19日 从手机贴纸、镜片镀膜,到帮“准妈妈”呵护胎儿,“防辐射”已经成了许多产品大力宣传的功能性之一。然而,来自《解放日报》的调查显示,这些所谓的“防辐射”产品大多没有相应国家标准,往往只是商家抬高产品价格的“噱头”。

纯属

(配图来自互联网)

    当下一些手机贴从几角卖到了几百元,除了图案各异外,还有的声称999镀金,或是称贴在手机上就能“挡96%电磁波”。对此,专家指出,手机辐射主要是电磁波辐射,接通电话时,手机听筒或天线部分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此类辐射。从理论上说,通过金属或陶瓷等材料隔断电磁波是可行的,但在通话中用金属吸收电磁波是绝对不可能的,“如果96%的电磁波都被阻隔掉了,还怎么通话?”

    眼科医生则指出,用电脑引起的眼睛不适并非辐射所致,主要原因是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引发的视疲劳。眼镜业者则表示“防辐射眼镜”确实存在,只是工艺要求很高,普通厂家难以达到,他还强调,一般的镜片阻挡液晶屏的辐射已经绰绰有余。这么说,眼镜店里的“防辐射”也就是抬高价格的宣传手段了。

    报道指出,目前,我国尚没有对防辐射产品出台行业标准,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防辐射产品也存在鱼目混珠的现象,没有科学依据的浮夸宣传,也该引起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注意。■


    ● 每日科技酷玩微博:http://t.sina.com.cn/kjkw

    ● 更多资讯可以访问:http://news.pcpop.com

    新闻推荐:

    Facebook手机出炉 由HTC定制仅50美元

    黑莓Torch2现身FCC 运行BlackBerry 7

    苹果更新至iOS4.3.4 堵住PDF越狱漏洞

    微软注册与索尼相关域名 或与WP7有关

    周焦点新闻:苹果iPhone5开售日被解密

    巨兽!双17吋液晶屏SpaceBook开启预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