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微软找后账!Android或成最贵平台

    泡泡网手机频道7月19日 在与HTC关于侵权的官司获胜后,苹果给谷歌阵营带来了新的压力。苹果针对专利的攻势愈加猛烈,而被告厂商则多以和解、支付专利费收场,这令使用Android免费平台的成本陡然上升,该平台甚至会成为成本最贵的智能手机平台。

苹果微软找后账!Android或成最贵平台

(配图来自互联网)

    因开放且无专利费用而被吸引加入Android平台的手机厂商不乏其数,随着该平台手机在市场上获得欢迎,并取得更多的占有率,苹果已于去年开始反击,籍由专利设计侵权分别向HTC、三星和摩托罗拉提起告诉。

    无独有偶,近期微软也籍由Android手机使用到MSN等涉及微软专利的功能,有意向Android手机厂商索要专利费。

    使用免费的Android平台而遭遇专利侵权诉讼的厂商们,不得不面对专利成本的攀升。若将这些成本分摊在每一支Android手机里,其打造成本可能会比制造一支iPhone或一支微软WP7手机更高。若如此,Android平台将难以维系“免费”的午餐,甚至会令厂商们不得不背负最贵的成本。■


    ● 每日科技酷玩微博:http://t.sina.com.cn/kjkw

    ● 更多资讯可以访问:http://news.pcpop.com

    新闻推荐:

    Facebook手机出炉 由HTC定制仅50美元

    黑莓Torch2现身FCC 运行BlackBerry 7

    苹果更新至iOS4.3.4 堵住PDF越狱漏洞

    微软注册与索尼相关域名 或与WP7有关

    周焦点新闻:苹果iPhone5开售日被解密

    巨兽!双17吋液晶屏SpaceBook开启预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