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第2代3D来袭?!LG LW6500液晶画质评测

    现实中,LW6500的3D技术有多个命名。例如在LG的官网上,就把LW6500成为“Cinema 不闪式3D”。而LG Display则把这种3D技术称为“FPR 不闪式3D”。其实不管名称如何,它们本质上都是偏光3D技术。

    和快门式3D技术把切换左右眼视差画面的装置放置在眼镜端不同,偏光式3D技术主要是在液晶面板前贴上一层特殊的偏振片或偏振膜。电视机将需要显示的左右眼视差画面处理后控制透过对应的的偏振片之后,分别变成方向不同的偏振光,这样观众只需要佩戴偏光眼镜就可以看到对应的视差画面,从而形成立体视觉。

3d pk

    偏光式3D技术在面板端就已经实现了左右眼画面的分离,因此不存在3D模式下刷新率降低导致的画面闪烁问题;此外对应的3D眼镜也无需复杂的结构,成本低廉、轻便,佩戴时感觉也更加舒适。

LG 55lw6500评测

LG 55LW6500的眼镜结构简单,无需供电,佩戴时较主动快门式眼镜舒适

    不过目前的偏光式3D技术也存在一个的缺陷,那就是在3D模式下,画面的垂直分辨率会下降。虽然按照LG Display的说法是“在3D模式下观众只是每眼看到的画面出现了垂直分辨率下降,双眼看到的画面其实分辨率没有降低”,但实际上我们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因为这个说法如果成立,那么快门式3D技术在3D模式下的清晰度可就不是1080P,而是2160P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