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诺亚舟"云学习"平台及优学派全球首发

    6月15日,中国教育电子行业的领导品牌——诺亚舟在北京举办了“百年树人·壮志凌云——诺亚舟云学习技术平台暨优学派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了“云学习”技术平台及其首个应用终端——优学派。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互联网专家倪光南、创新诺亚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本国、国家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行业专家、媒体等共2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诺亚舟

    “云学习是云计算在学习领域里的具体应用,云学习系统包括云学习平台和云终端学习机。云学习平台作为‘云端’资源网络,全球开放、社会共建、协作共享,运用知识工程、学习理论、语义网络、信息技术等,将一个个知识宝库以超维度组合知识节点方式形成各种学习服务模型,组件化架构‘知识云’。云终端学习机通过‘云引擎’强大的‘云动力’,以随时随地、即需即学的方式实现对知识云的互动探究学习。”发布会上,诺亚舟高级副总裁,诺亚舟“云学习”技术平台的总设计师郑炜先生这样描述云学习。

诺亚舟

● 云学习:将深刻影响人类学习的进程

    自由、共享的思想,伴随着互联网的诞生而产生。但至今没有任何一种形式,能够像当今的“云计算”具备如此巨大的震撼力。这种震撼力,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来自计算机与网络技术本身在现代社会中的天然影响力,在它的承载与映照下,集中共享的思想与模式,才显得尤为光辉耀目。

    “云”的思想核心,就是资源的集中共享: 将所有资源集中在一个先进的平台上,使资源在统一平台的统一管理调配下,具备最大的灵活性和利用效率,最终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这就是“云”的本质,不论它被用于计算、教育,抑或用于管理。只是,一种思想或者技术能否达到最大影响力,其载体十分重要,甚至在很大程度上,载体具有决定性的力量。

    “技术的进步一般会带来学习方式的转变。纵观教育技术的发展历程,无论e-learning的教育应用和实践研究,还是u-learning对未来教育模式的构想,都是如此。由此类推,随着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不断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正在逐步形成,它会深刻影响人类学习的进程。”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互联网专家倪光南说。

    云学习可以突破时间、空间、资源限制,以学习者为中心构建学习生态圈,圈里学习资源共建共享、交互协作,以学习需求为导向,对全球知识宝库可随时随地的“即需即学”。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互联网专家倪光南先生对云学习技术平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云学习是一种依托互联网的高度智能、互动探究的学习模式,是实现海量用户对海量知识进行更个性、更快、更精准应用的新型互动学习服务。它是能代表方向的,具有革命意义和影响力的技术和思想。”

● 云学习:提升教育信息化核心竞争力的利器

    “云学习技术平台是以学习者为中心,联合教育者、开发者、企业用户通过移动互联网及移动终端而打造,集‘互动学习系统’、‘课程开发系统’、‘学习组件开发系统’、‘网站开发系统’于一体的动态知识互动共享应用平台。”云学习的总设计师诺亚舟高级副总裁郑炜先生在活动现场对云学习技术平台做了系统的阐释。

    “云计算必将也正在深刻影响着教育信息化的进程,诺亚舟的云学习技术作为云计算的具体应用,也必将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罗方述副主任现场这样评价诺亚舟的云学习。

    “开放、共享”既是云学习显著的特点,也是其核心竞争力,同时这也是未来教育技术的方向。作为“创新”的云学习移动终端优学派,代表着业界非常先进的技术,它让学习者尽享无处不在的个性化学习,极致体验云学习展现的优科技、优资源、优方法。“诺亚舟优学派不仅弥补了电子教育产品的技术空白,也为使用者带来更为人性化的互动探究体验,可谓是开启了‘互动探究学习’的新时代。”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互联网专家倪光南先生在会上说道。
从最初的纸质词典到电子辞典、学习机、点读机、键盘学生电脑,再到目前盛行的平板学生电脑,电子教育产品的每一次变革都对学习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此次‘云学习’技术平台及其应用终端的推出,对于学生平板电脑市场乃至整个ELP行业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不仅给ELP产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地促进中国ELP行业的发展进程,进一步推动和引领ELP行业健康、有序、稳定的向前迈进。同时,也充分体现出诺亚舟在产业布局战略上极强的前瞻性。”教育部教仪所刘诗海副所长在会上指出。

    “作为ELP行业的领导品牌,诺亚舟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开辟出了学习方式的新模式,利用‘云学习’技术平台,打造出一种新型的互动探究学习形态,为中国的教育优化以及EIP行业的发展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可以说,云学习不仅填补了ELP行业的技术空白,它更代表了一种方向和理念。”参会的倪光南院士对“云学习”技术平台及其应用终端优学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