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极速传说——2011最快网页浏览器评比

    泡泡网软件频道6月15日 网页浏览器是用户上网的第一工具,各个品牌浏览器之间的争端也愈演愈烈。每个浏览器均有属于自己的杀手锏——简洁快速、功能众多、安全可靠等,而用户在乎的则是自己使用时的感受,其中浏览速度无疑是最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之一。2011年以来,众多浏览器厂商纷纷推陈出新,而且标榜“极速”的浏览器产品也开始充斥市场。下面,我们将选择市面上以速度为卖点的几款流行浏览器进行评测,看看谁才是当之无愧的“极速浏览器”。

    参赛浏览器简介:

    IE9:软件巨人微软的鼎力大作,支持硬件加速功能。

    Chrome12:谷歌出品的浏览器,基于Webkit核心,以简洁、高速著称。

    火狐4.1:老牌劲律Mozilla 的全新力作,高速而强大,中国版专为中国网络环境优化,内置丰富插件。

    傲游3.1:国产独立核心浏览器,基于Webkit核心,极速双核,功能丰富。

    搜狗高速浏览器2.2:国产双核浏览器,基于谷歌Chrome开源项目,功能丰富。

    QQ高速浏览器:国产双核浏览器,基于谷歌Chrome开源项目,功能丰富。

    360极速浏览器:国产双核浏览器,同样基于谷歌Chrome开源项目,功能丰富。

    核心性能测试

    本次测试在同一台电脑上进行,采用最新的Windows 7操作系统。测试选取基础性能测试、JS基准测试、硬件加速测试三个方向,以便全面了解一款浏览器的性能。

    *因搜狗高速浏览器、QQ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均非独立核心,故不参加此测试。

    测试项目:

    基础性能:选用Futuremark Peacekeeper浏览器基准;
    JS性能测试:选用谷歌公司提供的V8 Benchmarks Suite第六版测试工具;
    硬件加速:选用微软的GPU加速测试工具——FishIE Tank鱼缸测试。

    测试结果如下图:

极速传说——2011最快网页浏览器评比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Chrome的基础性能和JS性能全面领先,而国产浏览器傲游3.1的表现则可圈可点,在JS性能测试中甚至与Chrome持平。微软的IE9浏览器则在自家的硬件加速测试中大获全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火狐4.1的表现十分平庸。

    内存占用测试

    基础性能测试只是表明了浏览器在解析网页时的速度,但一款软件对资源占用的控制也会极大影响用户体验,资源控制不佳的软件很难给用户“极速”的感觉。根据调查,大部分多标签浏览器用户通常会同时打开5-10个标签,下面我们就测试一下每款浏览器同时打开相同的8个网页情况下的资源占用情况。

    测试网站为:谷歌首页、百度首页、新浪首页、搜狐首页、网易首页、腾讯首页、淘宝首页、优酷首页。

    测试结果:

极速传说——2011最快网页浏览器评比

    内存占用测试中,成绩优异火狐4.1获得,资源占用控制非常到位。其次是傲游3.1,QQ浏览器5紧随其后。而两款国际知名浏览器IE9与Chrome12却表现不佳,这或许也是国内网络环境特殊性的一个侧面反应。

    总结:

    从整体看来,每款浏览器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测试分数固然不能等同于实际的应用表现,不过也可以体现出各自的优点。网络、系统环境也是影响浏览器性能的总要因素,如果单纯的追求快速加载网页,显然Chrome12和傲游3.1这两款基于Webkit核心的浏览器最值得选择。如果对系统占用比较敏感,那么Chrome显然就不太合适,最好在Firefox和傲游3.1之中选择一个。■

最新热点推荐:

微软发布6月16个新补丁修复34个漏洞

搜狗输入法6.0版下载 个性十足开放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