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聚焦SSD:OCZ四款SATA 6Gb/s新SSD评测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6月10日 进入6月份,Intel SNB平台的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人使用H67/P67/Z68主板。这些主板默认集成两个SATA 6Gb/s接口,因此无论是SSD还是传统硬盘,近期纷纷推出了不少对应SATA 6Gb/s的新品。对于传统硬盘来说,性能瓶颈更多在于内部传输率而不是在于外部传输率。但是对SSD来讲,接口从SATA 3Gb/s提升到SATA 6Gb/s,理论性能几乎可以得到成倍的增长。

SATA 6GB逐渐普及!OCZ四款新SSD评测

    这次我们又收到了OCZ四款新品SSD,全部是SATA 6Gb/s系列的产品,分别属于Agility 3和Solid 3这两个系列。我们知道,OCZ的Vertex 3是优异性能产品,那么Agility 3和Solid 3分别又有什么特性呢?

    从厂家给出的参数来看,Agility 3和Solid 3都使用同样的闪存芯片:25nm工艺镁光NAND闪存。Agility 3最大读取速度525MB/s,最大写入速度500MB/s;Solid 3最大读取速度500MB/s,最大写入速度450MB/s。在持续读写性能上,其实都差不多,因为Vertex 3也是550MB/s和520MB/s的最大理论读写值。更主要的差距在于IOPS:4K随机写的标称值Agility 3是50K IOPS,Solid 3是20K IOPS。

    其实,对于个人用户来说,高IOPS并不是多数人用得上的。在OCZ官方,Solid 3被定位为普及型的SSD系列,看来是很合适的。Agility 3有60GB、120GB和240GB三种容量,Solid 3有120GB和60GB两种容量。下面我们从外观上来看看这四款SSD。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