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聚焦SSD:深入剖析SSD技术!特性全分析

Jmicron主控(山寨SSD最常用)

    目前SSD市场中充斥着不少廉价的产品,最为典型的莫过于台湾厂商Jmicron推出的JMF602芯片,由于其推出较早,那个时期其他SSD产品价格都非常高,玩家对SSD的认知、了解也较少。该款主控芯片推出后,一举打破了SSD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而且标称性能也非常唬人:早期的JMF602A持续读取143MB/s,写入93MB/s,后来改良的602B读取可达170MB/s。

千元之内谁称王?4款固态硬盘对比评测

    乍一看这个数据非常不错,尽管写入一般,读取可是远远高于机械硬盘,但是厂商却没有公布一个最重要的数据:前面提到的随机读写性能。该主控由于不支持外部缓存,内部缓存只有区区16K,导致其性能、寿命都和其价格一样的低。做为SSD最重要的4KB随机IOPS数值,该款SSD的性能只有个位数。导致实际使用情况则很不理想,大量小文件随机读写的操作甚至远远低于普通机械硬盘。由于其设计上的缺陷,更新固件也无法改善其天生的弊端。当然,厂商心里自然是清楚这一点的,此款产品也没有推出过提升性能的固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