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论    /    正文

聚焦SSD:大势所趋SSD将替代传统硬盘?

    Intel对于SSD领域同样雄心勃勃。2006年,Intel与镁光合资成立了IM Flash公司,同年这家公司在Lehi地区耗资20亿美元兴建了首间300mm晶圆厂,根据双方的协议,IM Flash公司生产的闪存芯片51%将供给镁光公司,余下的部分则归Intel所有。同时,Intel占据着SSD市场全球第二的位置,目标是赶超三星成为第一。

600GB固态硬盘!Intel发布320系列SSD

Intel中国业务发展经理齐炜

    同样在3月份,Intel中国业务发展经理齐炜给媒体介绍了SSD的发展,根据IDC的预测,2011年企业级SSD市场会有2倍的增长。而到2014年,SSD则会有爆发性增长,这一点和前段时间三星存储的预测类似。

600GB固态硬盘!Intel发布320系列SSD

Intel认为硬盘性能制约着系统性能

    他还指出,目前CPU的能力是在快速成倍地增长。到2008年1月,CPU性能比起1999年已经翻了175倍,而同期硬盘的性能仅仅增长了30%。可以说,到现在传统硬盘已经成为电脑设备的重要瓶颈。

    SSD在性能上具备种种优势,而且已经在多个领域投入应用,比如IPTV、数据中心、金融分析、能源勘探等。并且,在一些应用项目上已经凸显出性能上的巨大优势。这些其实也都属于企业级存储的领域。

600GB固态硬盘!Intel发布320系列SSD

    而在消费级市场,由于成本的原因,SSD的普及和爆发,还需要等待时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