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TOTOLINK网友试用活动文章:QoS功能

    泡泡网无线频道5月5日 1个月前...“喂?小王吗?你怎么又掉线了”
    “不好意思啊,老K,网络不好..网络不好...”
    “咱们这副本好几天都没过去了,别人把咱们拉得好远”
    “我保证,下次一定给力,-。-''”....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宿管李大爷:“小王,有你快递!”
    我:“诶哟,我擦!”
    宿管李大爷:“嗯?”
    我:“李大爷我不是说您,我说这快递呢”
    宿管李大爷:“脑瓜子都学傻了吧...”

转入正题


    能够成为试用者首先我感到非常荣幸,先来自我介绍一下我的上网环境。目前我是跟同学合住在一间公寓内,一共四人,2M网通宽带,之所以申请这台TOTOLINK N150R路由器主要是看中了它的Qos端口限速功能。因为当宿舍里面一个人看YOUKU、一个人聊视频,剩下的也就只能等个QQ了,开个百度都要等10几秒,相信有过大学经历的你一定懂的...。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TOTOLINK N150R路由器,首先映入眼帘的洁白的肌肤...!!洁白的外壳。仿陶瓷工艺看起来十分的上档次,而且摸上去手感也不错,对于当前以80后为主的购买人群而言,十分具有诱惑力,起码我们宿舍的几个80后“哥们”对它的外观都是连连称赞。

    结构上,TOTOLINK N150R提供了4个LAN口,四个台式机刚好够用,富于出来的笔记本、手机可以通过无线来上网,稳定性十分出色,信号始终保持在满格状态。有点不足的地方时,这个路由器没有设置独立的电源开关,因此每次睡觉前都要去手动的拔掉插销来切断电源。难道设计师没考虑到环保用电方面的因素吗?只知道1度电是电,半度电就不是电了吗?……!#@¥!此处省略72个字。

    咱不是专业滴,也不是发烧友,想了解详细内容的可以去搜泡泡的评测帖子。在这里本人就针对N150R路由器的Qos功能说一下这段时间来的使用感受吧。首先,正常连接到路由器以后,可以在浏览器框输入192.168.0.1进入路由器控制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地球人都知道,说明书上也有写)后就可以对路由器进行详细的设置。QoS(Quality of Service)服务质量,是网络的一种安全机制, 是用来解决网络延迟和阻塞等问题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只有在一些中高端路由器上面才可以看到(因品牌不同,可能叫法有所差异),其作用就是可以通过手动来限制每一个端口的流量输出,这也是我最终申请这台路由器的试用。

    通过此设置,可以对ISP线路实际可共使用宽带进行一个整体设置,在却东界面的下方还可以针对独立的IP进行控制。例如输入192.168.0.2~192.168.0.5,下面的模式中选“此范围IP地址共享设定带宽”,那么就意味着在这个IP段里面的所有对应机器都受到了控制。通过上传、下载的输入框就可以设定具体的带宽范围了。一般情况下我将局域网内所有IP都设置为上传50Kbps、下载100Kbps,基本上四个人都可以正常的使用网络,比起之前卡逼卡的网络环境,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真**爽。

    点击左侧流量统计界面,可以针对当前局域网内部的IP实时的现实流量变化,如果你看谁的瞬时流量之高不下的,你可以再单独给他的端口降速再降速。

    整体来说,这几天通过Qos的设置宿舍内的四个人基本上都保证了正常的网络使用,合理的应用了资源。感谢泡泡网,感谢TOTOLINK 感谢CCAV,让我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屠龙的战役之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