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主流3D技术PK!不闪式3D侧重健康舒适

主流3D技术PK!不闪式3D侧重健康舒适

    进入2011年之后,3D电视的阵营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趋势。除了去年独霸市场的“快门式3D”技术,一种新颖的3D技术在市场上频频露面,这就是以“不闪烁”为卖点的FPR 3D技术。

    FPR 3D的全名是Film Patterned Retarder 3D(图案相位差膜3D),如果用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不闪式3D技术。在彩电行业,这项技术的主要推动者是LG Display公司。它主要通过提供不闪式3D液晶面板的方式,向下游彩电企业提供技术输出。

     事实上从2011年初开始,国内市场上采用不闪式3D技术的3D电视就出现了井喷势头。到目前为止,创维、康佳、海信、LG、长虹等品牌都推出了至少一个系列采用不闪式3D面板的液晶电视。而索尼、三星、夏普这些品牌则依然坚守快门式3D技术,可以说如今市场上的3D电视已经初步形成了“快门式3D”和“不闪式 3D”两大技术阵营对垒的格局。

     目前关于这两种3D技术孰优孰劣的争论很多,而这两个3D阵营在各种场合也都宣称自己会成为未来3D技术的主导者,这就造成了很多消费者认知上的障碍。本文将通过实际的评测,对快门式3D和不闪式3D这两种3D技术的实际效果进行对比,以还原出各自最真实的面目。


■ 测试环境介绍

    为了客观的呈现这两种3D技术之间的差异,本次对比测试使用的两台电视也尽量做到了配置相同。我们选择了某外资品牌旗下两款具有相同尺寸、同样背光源、同等档次倍速驱动、同等类型液晶面板的3D电视,它们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一个采用了快门式3D显示技术,另一个则采用了不闪式3D显示技术。

靠谱的3D有木有?!主流3D技术实景PK


     在测试的项目上我们也考虑到3D画质的特点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测试项目主要有3D闪烁感、眼镜舒适度,亮度等主观感受的对比。

    考虑到3D电视也会被经常性的用来收看2D节目,我们还针对这两款产品的2D画质进行了对比评测。相信各位读者结合3D画质的对比,也可以对这两种3D技术拥有更充分、更全面的了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