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物联网"

    泡泡网CPU频道4月11日 虽然IDF2011(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明天才正式开幕,但今天是前瞻日,已经有一些技术和产业讲座在进行中,笔者就有幸参加了Intel嵌入式应用“物联网”的讲座。主讲人为英特尔架构事业部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高级首席工程师、首席技术官普拉纳·梅塔(Pranav Mehta)先生。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普拉纳·梅塔先生领导他的团队为嵌入式与通信市场优化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芯片、软件和系统模块。

    该团队的工作具体包括:了解面向嵌入式及通信行业领域的英特尔架构处理器和系统架构存在的性能瓶颈,开发用以消除这些瓶颈的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方案模块化,从而在把其集成到英特尔架构芯片前确保恰当的研发回报率。同时,梅塔先生还未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内部与外部的研究与技术开发渠道提供支持。

IDF2011嵌入式应用:打造移动

    今天讲座的主题为“英特尔架构在移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叫做“物联网”。这其实就是互联网发展的第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大型机接入互联网、第二阶段是个人电脑接入互联网、第三阶段是智能手机接入互联网、第四阶段则是无处不在的嵌入式设备接入互联网——人类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将是一台能上网的PC。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