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互联网不断渗透 数据中心如IT业电厂

    2011年3月28号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深圳互联网产业发展策略咨询会上,各IT巨头发表自己对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见解。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会上说,随着3G通信技术不断发展和互联网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今年中国将迎来3G从起步阶段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的“拐点”。常小兵分析说,“拐点”的出现表现在智能手机和互联网两个方面。

  李彦宏说,“互联网的发展,无论是全球互联网产业还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其速度、潜力之大超过我们几乎所有人的想象,而这也将不断催生出各种机会”。而对于深圳互联网产业发展,他表示深圳目前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但电子商务不等于是网购。建议深圳对电子商务的鼓励措施不应只局限于对网购类的电子商务公司的扶持,而是应该触及到互联网能够渗透到的所有领域,包括对所有垂直网站的政策鼓励和支持。李彦宏的话就如一盏明灯,照亮深圳企业前进的方向。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渗透,深圳各行业均应尽快进军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

  而美通无线通信公司董事长兼CEO王维嘉在会上提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据中心的作用日益凸显,建议深圳利用毗邻香港的优势,在前海或其他边境地区设立“数据特区”。他说,数据中心在目前的IT业相当于电厂,传统数据中心基本上由运营商建设,成本高昂、时间长。对于王维嘉的“数据中心在目前的IT业相当于电厂”,笔者表示同意,毕竟电厂发电量足够才能支持企业日常的运作。而据笔者了解,五星级服务器租用托管提供商时代互联(www.todayidc.com)的深圳联通(网通)数据中心拥有超标准电信级的机房,强大的技术力量和网络资源作为依托,相信是企业用户的良好选择。数据中心对于企业公司在互联网的发展来说,可以说是其根基,建议企业慎重选择数据中心,足够的“电力”支持才能满足企业发展互联网的需要。

  互联网不断发展,将逐渐渗透到所有领域,未进入或已进入互联网的企业都应好好把握机会,抓住商机大展拳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