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从零开始 如何充分发挥单反的性能?

    前面说到准确的曝光是靠相机的测光系统来实现,但实际上相机的自动测光系统往往也需要手动设置一些参数的配合才能完美的实现准确的曝光。这就涉及到AUTO/P/A/S/M(全自动曝光模式/程序自动曝光模式/光圈优先曝光模式/快门优先曝光模式/全手动曝光模式)。

从零开始 如何充分发挥单反的性能?

    很多单反都有AUTO挡,可以全自动曝光不需要任何手动设置,但如果你想要充分发挥出单反的性能,就直接跳过AUTO,从P模式出发。P模式可以手动设置曝光补偿、白平衡和感光度。在你掌握了这几点以后,就可以进阶到A/S模式。A/S档除了可以手动设置曝光补偿、白平衡和感光度以外,还分别可以设置光圈大小(A模式)和快门速度(S模式)。当你彻底弄明白了光圈和快门的用途之后,则可以进阶到M模式。M模式可以手动设置上述除曝光补偿外的一切,你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进行拍摄,不再受限于光圈与快门的约束。到这个时候,你手中的单反才能彻底为你所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