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没80PLUS效率也高 测OC3电源K7限量版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3月31日 超频三的电源推出已经1年多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另一款额定功率为450瓦的电源,这次的名字叫K7限量版。超频三推出的电源系列非常多,有延续性的不多,比如你找不到K6到K1。

没80PLUS效率也高 测OC3电源K7限量版

超频三 K7限量版 电源包装

K7限量版评测

气候变化 低碳追求

K7限量版评测

产品特点

K7限量版评测

最重要的特点说明

    电源包装盒上的文字很多,好像一小份说明书都印了上去,这些点在之后的评测中都会一一说明。

K7限量版评测

电源外观

K7限量版评测

电源重量

K7限量版评测

附赠的风扇

    买这颗电源还会赠送一个12cm风扇,采用了液压轴承,是一种比油封轴承寿命更长的,噪音比双滚珠更低的类型。

K7限量版评测

散热孔一侧没有省略AC开关

K7限量版评测

12cm风扇散热

K7限量版评测

功率贴纸

K7限量版评测

功率贴纸内容

    额定功率450瓦电源,12V的输出功率只有335瓦,在Intel ATX12V 2.31标准中这个参数至少要达到360瓦,K7限量版的12V输出能力比参考标准还低了25瓦,在2年的评测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对此超频三的工程师给出了解释:

    关于铭牌的标法,我们的标法是和其他厂商的标法有很大区别的。Intel规范中的360W是指12V联合输出的最大功率,而不是额定功率。在我们这种标法里,335W是标的额定功率,是真正反映12V输出水平的。当3.3V和+5V不带到120W最大功率的时候,12V联合输出还可以再高一些。但我们这种标法里把他们同时标在额定功率里,12V联合输出就不能达到360W。这也是我们提倡实标的体现。而其他厂商标识的12V联合输出最大360W,是单独标识的,而且也不是指12V联合输出的额定功率。另外,退一步讲:Intel只是参考标准,我们根据自身产品的实际去标识,只要基本符合intel规范就可以。

    我们提倡实标,凡标称的就是基本能达到的。标360W没有实际意义,这是最大功率,我们不标最大功率,因为对用户使用没有实际意义,只能误导用户。
    另外再补充一句:Intel规范是怎样的大家都清楚,我们现在标的是额定功率,不是标最大功率,所以没标360W。并不是产品最大功率达不到intel标准。这是一种更加务实的做法,媒体应该支持,要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最大功率和额定功率的区别

    实际我们再测试最后一个满负载点时,有纹波图要截,有出风口温度要测,噪音要听,所以总共也在室温下运行了超过20分钟,12V输出的功率为360瓦。

K7限量版评测

电源线材

没80PLUS效率也高 测OC3电源K7限量版

接头数量和线材长度

    电源给CPU提供一个接头,显卡一个接头,SATA供电5个接头,PATA供电3个,对大部分450瓦电源来说应该配备2个显卡供电,但考虑到这个电源的12V能力较小,所以一个接头还是更安全的。SATA接口足够多了,但是PATA接头略少,对于机箱风扇多的用户可能需要专门选择SATA供电的光驱。

没80PLUS效率也高 测OC3电源K7限量版    没80PLUS效率也高 测OC3电源K7限量版

走背线图

    线材的长度大部分从40cm起始,在超频三雷暴3000机箱里可以走背线。所有线材均采用18AWG规格,不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