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安腾引发风波!惠普怒斥甲骨文"无耻"

    泡泡网CPU频道3月25日 近期Intel似乎很不顺利,从传出的CEO后继乏人(参见:Intel领导层也地震?CEO高管后继乏人)到昨天甲骨文宣称将停止为安腾(Itanium)处理器停止开发软件(参见:Intel安腾将寿终正寝!惠普或将受影响),太多负面的消息爆出不禁令Intel寝食难安,就连它的合作伙伴惠普也坐不住了,直斥甲骨文(停止为安腾处理器开发软件)“无耻”。

安腾引发风波!惠普怒斥甲骨文

Intel安腾(Itanium)处理器

    甲骨文本周宣布停止为Intel安腾处理器开发软件,按照甲骨文解释,安腾处理器已经寿终正寝,不过Intel随后指出它仍将推出新的型号。甲骨文停止开发相关软件后,服务器大多采用了安腾处理器的惠普将会损失数亿美元,而且不仅甲骨文,微软和红帽公司也都表示将停止为安腾处理器开发软件,因此惠普跳出来大骂甲骨文“无耻”。

背景

    得益于惠普的支持,Intel安腾处理器在服务器领域攻城掠地,这导致了采用Sparc处理器的服务器市场份额下滑,甲骨文收购SUN后也在大力推广SUN服务器,因此甲骨文有关将停止为安腾处理器开发软件的声明被认为是放出的烟雾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