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最低瓦数80PLUS金牌 航嘉R90电源测试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3月23日 80PLUS的推出推动了电源转换效率的提高,而能节能主要靠大多数人都用上高效率的电源,这就需要出现更多低瓦数平民价格的金牌,从前这个功率档上我们只能看到振华,现在航嘉和全汉也跟进了,这次我们看航嘉的R9 80PLUS金牌300瓦,下一篇中我们看全汉Aurum系列。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电源外观

    航嘉的R80、R85都是很经典的型号,尤其是老款的R85,可算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电源,现在航嘉的80PLUS金牌继续把R系列发扬光大,R90的意思应该是电源转换效率接近90%。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散热孔侧没有省略开关按钮

    电源外壳采用哑光漆,金色的字体配合80PLUS GOLD,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300瓦电源。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半透明黑色风扇散热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用做400瓦电源也没问题

   80PLUS银牌和以上的电源因为需要保证超高的转换效率,所以元件上的功率余量都比较充裕,航嘉这颗电源如果不以80PLUS金牌的效率去卡,只按功率是否达标看,说它是400瓦电源也完全没有问题。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参数标签

    Intel ATX 12V 2.31标准中对300瓦电源12V输出能力的要求是216瓦,R90的12V显然强壮得多,288瓦!当然,80PLUS金牌电源都有这个特点,此外航嘉还详细的把115V、230V下的转换效率测试实际值也标明了,这个表格也许对大部分玩家都太专业了。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全部原生线材

航嘉R9 300瓦全国末测

线材长度表

    什么时候需要用可插拔(模组)线材完全根据使用情况,传统出线的设计下,400瓦电源不做可插拔才是正确的,不然就是脱了裤子放气。

    这款电源提供一个CPU接头,两个显卡接头在一条线上,很方便理线,可以接除了HD6990和GTX590外最高端的显卡,300瓦电源,足够了。4个PATA和4个SATA也是足够这个功率档次玩家用的,没有提供软驱接口,极少部分人需要转接喽。

    线材长度只有40cm,中塔机箱走背线有困难,不过线材不多,绑一绑照样整齐。包线是金丝与黑丝混合的,显得高端了不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