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韩国原厂内存强势出击!三星存储专访

    泡泡网闪存卡频道3月18日 三星宣布旗下存储产品即将来华正式销售。主题为“重装上阵 王者归来”的三星存储产品上市发布会顺利举办,三星存储产品即将从上游厂商走到台前,开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领先的半导体科技以及韩国原厂封装的存储产品。会后,三星显示设备部 郑承穆部长、三星电子半导体 存储事业群 品牌产品战略部 柳万叶次长、三星显示设备部 存储产品经理 李祎、产品经理 刘海东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韩国原产内存不涨价!三星存储受专访

郑承穆部长

韩国原产内存不涨价!三星存储受专访

柳万叶次长

    媒体:众所周知,三星显示器的销售在中国做的非常成功。我们可以看到,存储产品也是放在显示设备部进行运营的。那么显示器的成功经验哪些可以移植到存储产品上,因为两种产品不同,所以请问三星的存储产品是否会采取同样的战略推广,有没有相关的规划?

    郑承穆:首先感谢大家对三星显示器成绩的肯定。此次三星首次把旗下的存储产品带到中国的市场零售,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市场和渠道已经逐步成熟,适合在零售市场推广这样的产品;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家对三星半导体技术的认可,让三星觉得有必要直接面对消费者推出三星原厂的存储产品。

    三星显示器的成功主要在品牌建设、产品技术和渠道搭建等方面,也是广大媒体朋友的支持、三星电子集团整体运营和中国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分不开的。并且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适时、准确的调整相应的产品战略和渠道战略。那么存储产品今天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已经根据现在的市场具体情况,进行了相关的分析和调研。会准确的抓住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相关产品,并且积极的向消费者告知三星存储产品独有的技术和差异点。这些战略是三星显示器成功的所在。在MKTG方面我们会主打三星存储独有的技术优势和为消费者带来益处的卖点,与竞争品牌形成定位区隔。例如三星内存是环保、节能、稳定;三星存储卡是防水,防磁,防震。我相信通过广大媒体朋友的配合,渠道的积极拓展,终端建设的迅速铺开,三星存储产品必将走向成功。

    目前,三星基于非常先进的技术开发出新产品,使三星的产品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技术差距保持在1年以上。此次三星的存储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意义是十分重大的,它可以为中国消费者亲身体验三星非常先进产品提供机会。三星将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市场推出采用DRAM/NAND Flash顶尖技术的产品。谢谢。

    媒体:三星除了内存条和存储卡,今年还打算在中国市场推出其他的产品么?是否可以事先透漏一些消息? 

    柳万叶:三星计划2011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SSD (Solid State Drive,固态硬盘)。目前,由于SSD价格高于HDD,所以不属于多数消费者普遍购买的产品,但是,在不久的将来,SSD将有望在市场上代替HDD,成为主流。当前,SSD的目标消费者为注重科技的用户(Technical User),因此我们应该在此消费群体相对集中的国家上市推出。 目前三星仅在美国和韩国有出售,并计划在technical user比较多的中国上市,公司计划今年内在中国区将推出3条产品线。谢谢。

    媒体:针对存储卡的价格,三星的存储卡的价格会怎样定制?因为如果和其他产品相差较大,那么大家可能还是会选择普通的存储卡。未来相机的采购会达到高峰,针对这个购买相机、备卡的消费者三星是否会有相应的促销?

    李祎:您这个问题询问的内容涉及到我们的价格策略,是个关键的问题。从三星产品本身来说,我们采用了三防的技术和金属拉丝外观,产品独立包装,这和市场上散装的产品的区隔是很明显的。从价格和市场来看,三星的产品绝对是高质优价,针对中国消费者我们已经做了细致的调研,消费对三星存储卡的产品卖点十分认可,并且愿意给出很高的溢价,但是三星为了感谢广大中国消费者对三星存储的厚爱,不会采用高价撇脂的策略。

    存储卡的销售,我们认为可能属于“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一种销售状态,大家对存储卡的需求比较均衡,主要是因为购买相机、手机等主机设备已经是大众的必备数码产品了,当然在传统的旺季整体销售也会有一个小高峰,这是因为一部分的连锁渠道备货和消费者出行拍照等进行的购买。也有可能就是产品的更替、备用卡的选择。所以我们会在产品上市及特定推广的时候,针对性的设置一些促销活动,谢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