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企业IM WiseUC为何获得企业用户认可

    众所周知,相比国外,中国互联网应用伊始,虽然“借鉴”了国外许多互联网企业的新兴应用,但凡成功的都经过了再创作,使之更适合中国国情,如门户、搜索和即时通讯等。其中,即时通讯领域更被视作互联网应用的一座金矿,而这座金矿引申出的“双重身份”——个人即时通讯(IM)和企业即时通讯(EIM)。然而,在中国互联网高速发展16年后,个人即时通讯已经像金子般的发出了自己的光芒,而企业即时通讯尚待深层次开采。

    企业即时通讯需要企业主的正视

    事实上,长久以来即时通讯已经悄然成为中国企业的“中流砥柱”。在日常工作中,员工与客户谈生意、接订单、促成贸易等行为都离不开即时通讯工具。然而,它在企业内的表现,并不是由企业主自上而下推动的,而都是由员工为了方便自身聊天、休闲、娱乐而在企业普及开来。这样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员工工作效率直线下降,企业信息的安全性存在隐患,甚至缩短了一个企业的生命。

    有些企业发现了即时通讯带来的“混乱”问题后,不得不强制员工卸载,甚至花大钱购买监管软件不算,还特地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实时监督……但是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即时通讯对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对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一直未能彻底杜绝。追究其根本,会发现是“主权倒置”埋下的祸根。

    有专家指出,“国内即时通讯软件发展仍然还处在初级阶段,各企业仍然处在跑马圈地的时代。因此,企业即时通讯业仍然有较大的机会。”其实,企业即时通讯这个概念和产品在中国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却一直不温不火,其本质原因是大多数的软件公司为了抢占市场先机而迅速推出产品,因其出发点有偏差,导致早前的这些企业即时通讯软件还有一些缺点。因此,从表面上看,EIM产品虽然琳琅满目,但实际缺乏真正的好产品。也就是为什么企业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迟迟不下手。

    企业主对企业即时通讯的标准

    企业在观望,并不代表着不需要,而是希望宁缺毋滥。那么对于企业来说,一款优秀的企业即时通讯软件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呢?

    1.安全稳定性

    相对企业而言,信息通讯的安全性是首要的,因为时时刻刻,它都与企业的经济利益紧密相关。企业即时通讯管理系统所在服务器的稳定与安全是不少企业的首要因素之一。所发送的信息均经过加密后进行转发,有效的保证信息安全不外泄。再加上全年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电信运营支持,保证顺畅的沟通环境。汇讯wiseUC企业即时通讯管理系统也正是由于自生以来就拥有完整的安全策略,而受到企业的青睐。

    2.拓展延伸性

    如果一个企业即时通讯管理系统过于独立,必然会形成的信息孤岛,要知道企业内部信息化管理所包含的不仅仅是即时通讯管理需求。拓展性是衡量一款即时通讯管理系统是否完备的关键,以汇讯企业即时通讯(www.wiseuc.com )管理系统为例,能够加载官方提供的多款在线软件服务,解决企业即时通讯管理需求的同时,将管理延展至工作管理、营销管理、视频会议等多方面企业需求。并且开放第三方接口,允许企业接入其它业务软件,将原本的即时通讯管理系统拓展为一个综合应用的企业管理平台。

    3.实时易用性

    即时通讯软件就是要功能强大,功能多多益善,这是很多人对即时通讯软件认识的一个误区。实际上,企业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计算机应用水平也参差不齐。软件过多的功能不仅分散员工对工作的集中,也会为员工的上手带来困难。我们可以看到汇讯wiseUC在通讯上的功能仅是文字输入、视频、语音、文件传送及群组会话,联系人列表也只能由管理员从后台编辑内部的组织架构,功能并不醒目。而正是简单易用的通讯环境,让员工在使用企业即时通讯管理系统时,专注于内部交流协作,专注于工作互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