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高压版80PLUS!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月26日 一年前我们测试过一款种子电源,当时给我们留下一个好印象,最近收到第二颗的种子电源,巧合功率也是500瓦,我们来看看一年中两个500瓦有什么不同。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种子电源 经典650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我们把包装上所有含信息的面都拍了,电源采用牛皮纸包装,黑白印刷,这样可以节省包装上的成本。“经典系列”还有其他型号,但他们之间的区分靠一张彩色贴纸来区分。这个面的右下角可以看到80PLUS标志。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线材长度表

    这个面有经典系列3个型号“经典650”“经典520”“经典450”的线材长度表,右侧是产品的特色、规格和多重的保护。这个面的左下角有80PLUS标志。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经典系列其他型号

    这里列出了经典系列的3款型号具体参数,如果不是我们提前了解到电源名称和型号的对应关系,估计很多人都无法把“ADK-B350”与“经典450”联系到一起。这个面右上角有80PLUS标志。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包装拍了个遍

    这个面主要是贴纸,我们了解到以下对应关系:

    经典650额定功率500瓦,数字差额150
    经典520额定功率400瓦,数字差额120
    经典450额定功率350瓦,数字差额100

    我们统计过市场中20多个电源品牌在这方面的做法,《型号≠瓦数的秘密》,从未做过这种事情的是海韵、Antec、海盗船、安耐美、振华、银欣。一直在做这种事情的品牌是:多彩、鑫谷、金河田、大水牛。其他品牌处于中间状态,程度不一。

    如果怕买到隐患电源,最省心的方法就是在从未做过这种事情的品牌里挑一个价格合适的买。这个面右上角有80PLUS标志。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工作参数

    这个侧面的参数比较详细,如果可以全部看懂,相信已经是电源高手了,其中MTBF的定义是十万小时(300瓦负载,220V电压,45℃)。也承诺保持时间大于16毫秒,电源提供3年质保,拥有多种保护和几国安规。

    这个型号在评测发布后一段时间去80PLUS的官网查,已经可以看到80PLUS认证了。认证中规格表中输入电压竟然也标注着输入电压180V-265V,可测试还是在115V下完成。结合产品内部元件的参数看,也没有明显不符合110V下满载的规格,这颗电源应该和80PLUS送测的一致,只是标签上标注有些问题而已。

高压版80PLUS!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送测的也标注了这样的输入电压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包装内部

    电源本体只用泡沫塑料袋包裹,在整箱运输中应该不会出问题,但是网店中单个出货还需要再包一层,快递暴力众所周知。

种子电源经典650评测

附件

    除了一根输入的电源线外还有四根绑线带,四颗安装螺丝,一个产品合格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