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新浪搜狐腾讯三大微博 S60客户端横测

    泡泡网手机频道2月24日 “今天你微博了么?”,经常参加朋友圈子聚会的同学相信对这句话都深有感触,如今微博已经成为了朋友之间沟通的新话题和新方式。目前新浪、搜狐、腾讯等国内互联网巨头都在重点发力微博,新浪作为先行者先发优势明显,搜狐的后续追赶则有张朝阳亲自坐镇大打明星微博圈,而腾讯甚至不惜血本依托强势的QQ用户群疯狂拓展新用户……国内微博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席卷式革命浪潮。

    作为微博的天性,随时随地借助手机等移动设备传照片、发微博显然更受用户亲睐,手机微博客户端的易用程度,已经成为了衡量一款微博产品用户体验的重要指标。在新浪、搜狐、腾讯三大门户的微博中,到底谁家的手机微博客户端产品更加给力?让我们从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Symbian S60第三版平台的微博客户端中找出答案!

新浪搜狐腾讯三大微博 S60客户端横测

三大门户S60手机微博客户端横测环境

新浪搜狐腾讯三大微博 S60客户端横测

    横测规则

  最给力的手机微博客户端应该是在操作、速度、体验、流量等各个方面的强者。为了更加直观体现参与挑战的客户端自身实力,我们将在各轮挑战中进行对比测试,并用★表示浏览器各个方面的实力。其中最高为5颗★,最差为2颗★,☆表示半颗星。

  最后星级数的评定是将微博客户端在各轮测试中的星级数相加得到的数字除以参评项目,之后各环节总成绩再乘以各环节的权重所得值相加而得,星数计算结果中0.75按1颗★计算,0.5用☆表示半颗星,0.5以下按0颗星算。其中操作界面环节权重为0.2,功能体验环节权重为0.3,速度流量环节权重为0.2,稳定性测试环节权重为0.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