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菜鸟进阶指南 5款显示器软件使用攻略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2月22日 显示器从一开始就是一件即插即用的外设产品:接上电脑,打开电源,就有图像显示,如果感觉画面有点不适,可以通过显示器的按键进行调节,达到让人最舒适的状态。

    这样看来,显示器软件似乎并没有存在的必要,很多的设置调节功能都内置于硬件的IC模块中,绝大多数用户都还没有使用显示器软件辅助应用的概念。

显示器软件

CRT时代常用的显示器测试软件Nokia Monitor Test

    其实不管是CRT时代,还是LCD时代,显示器辅助软件一直存在,按作用来区分的话,大概分为两类:检测优化、调节设置。在CRT显示器时代,检测优化类软件可以检测出边角失真,显示图形失真,中心聚焦与边角聚焦的问题,然后针对问题进行调节优化。

显示器软件

随着液晶面板工艺的改良,亮点、坏点的出现几率已经非常低

    液晶显示器不仅轻薄便捷,并且由于其特有的显示原理,不存在图形失真和聚焦的问题,不过色彩、灰阶过渡、亮点、坏点以及响应时间则是区别液晶显示器品质优良的一些关键因素。

显示器软件

CRT与LCD并存期常用的显示器检测软件Monitors Matter CheckScreen,该软件上还保留有当年叱咤CRT市场的王者身影

    最为大家所熟知的显示器软件,大概是在电脑卖场购买液晶显示器时,检测亮点、坏点的那几种常规软件,如DisplayX、CheckScreen等,不过随着近几年,液晶面板工艺的改良,品质的提升,亮点与坏点问题几乎很少出现,购买液晶显示器时,已经很少有人去关注亮点、坏点问题,显示器软件的使用频率有所降低。

    但在购买液晶显示器时,评判其是否完美,并不是以“有无亮点”作为“完美屏”的评判,如果随身带上测试软件,看一下灰阶过渡与色彩,将有助选到品质更优良的显示器。

    我们将为大家推荐三款比较不错的显示器测试软件以及两款显示器应用软件,辅助大家更好的体验显示器应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