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只玩游戏很浪费!盘点显卡之特殊功能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3日 要问电脑系统中什么配件最重要?相信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CPU,因为几乎所有的电脑应用都离不开CPU。只有游戏玩家会首选显卡,因为再好的CPU,如果搭配低端显卡或者整合显卡的话,游戏性能依然惨不忍睹。

只玩游戏很浪费!盘点显卡之特殊功能

显卡除了玩大型3D游戏,还能干啥?

    显卡以前有个称号叫3D加速卡,只有用户在进行3D应用时,才会需要显卡强大的运算能力。如果只是普通的2D应用的话,即便是整合显卡也能很好的胜任。显卡的核心叫做GPU,也就是图形处理器,它非常适合处理图形和视频类应用,在这方面GPU的速度是CPU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显卡早就脱离了3D加速卡的范畴,也不仅局限在图形类应用了,特殊的并行架构使得GPU可以处理一些通用计算。很多让CPU不堪重负的应用,现在通过GPU加速之后,处理时间可以大大缩短,甚至可以实时完成!

Musemage颠覆传统的全新图像处理软件

越来越多严重依赖CPU的应用,开始使用显卡富余的资源来进行加速了

    因此,现在的显卡早已经不是单纯的游戏卡了,在您玩游戏之余,如果能充分利用显卡的加速功能的话,可以让您的工作和娱乐生活变得更加随心所欲。下面笔者就列出一些最实用的显卡特殊功能,供广大读者参考。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