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财报总结 iPhone在亚洲销售最火

    泡泡网手机频道1月20日 苹果首席财务官Peter Oppenheimer近日在一次发言中提及苹果产品的表现,以下是他讲述内容的简单整理。这些内容显示,iPhone在亚洲销量增长最快,且中国的四家直营店是苹果直营店里人流量最大有及营收最高的。

    Mac部分:在上个财季,我们卖出了超过苹果历史上任何一个季度销量的Mac、iPhone和iPad;创记录的营收与净利润;净利润达到了60亿美元,比前一个纪录增长17亿美元;售出413万台Macs,同比增长23%,8倍于PC市场增长率;50%的销量来自亚洲市场,新款的MacBook Air以及Pro需求强劲;Mac库存仍够维持3到4周;1月6号上线的Mac App Store,现开放至90个国家。超过1000款免费/付费应用,用户们反应热烈,仅1天下载量就破百万。

    iPod部分:售出1900万台iPod(同期销量为2100万),iPod touch销量增长27%;美国Mp3播放器市场占有率依旧超过70%;iPod的库存可以维持4-6周;iTunes Store营收为11亿美元。

    iPhone部分:iPhone销量为1620万,同比增长86%(全球智能机市场销量增长70%);iPhone以及iPhone配件销售额到达104.7亿美元;在全球90个国家超过185个合作运营商;亚洲市场销量翻倍;iPhone库存为350万台;Verizon为他们的9300万用户争取到了新的选择——CDMA iPhone4。

    iPad部分:iPad销量为730万台;现有46个国家可以购买;超过80%的世界100强企业已经配备或正在测试iPad;iPad本身带来的营收超过44亿美元,含配件达46.1亿美元。

    iOS总览:已有1.6亿台iOS设备售出;iAd进展良好(注:iAd开发者工具,以及iOS4.3即将带来的全屏显示…)。

    苹果直营店:苹果零售店营收38.5亿美元,同比增长接近2倍;中国的四家直营店是全球人流量最大以及营收最高的;世界范围内已拥有323家苹果零售店,87家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平均每家店营收为1200万美元。

    财务总览:毛利增长38.5%;持有现金59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8.7%);在上个季度,我们与三个供应商达成了长期的供货协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