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新iPhone4有何不同?12个基本问题解答

    泡泡网手机频道1月12日 CDMA版iPhone4正式发布,并将于2月10日上市销售。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算是一款新版iPhone4,心中不免疑问重重。本文主要回答用户(尤其是国内用户)对CDMA版iPhone4的基本问题,一些不明确的答案还需在该机正式上市之后才能一一明晰。(为方便理解,本文提问中的“新版iPhone4”均指CDMA版iPhone4。)

新iPhone4有何不同?12个基本问题解答

◎ 新版iPhone4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新版iPhone4为CDMA手机,制式为CDMA EV-DO Rev.A(800,1900MHz),不兼容GSM,目前仅能使用美国运营商Verizon服务。
    老版iPhone4支持WCDMA网络制式,兼容GSM,不支持CDMA网络。

◎ 新版iPhone4外观上与老版有哪些不同?

    新版iPhone4取消了USIM插槽,机身周围增减部分黑色漆线。静音按键与音量调节按键相对下移,其他部分没有变化。[请点查看详情]

◎ 新版iPhone4有哪些功能变化?

    除了网络制式变化外,新版iPhone4具有无限AP功能,即将手机变成WiFi热点,可以与最多五个设备无线分享3G网络。
    其他手机功能与老版iPhone4一致。

◎ 新版iPhone4的硬件升级了么?

    除去网络制式相关硬件之外,其他基本硬件配置(处理器、内存、屏幕等)没有变化。

◎ 新版iPhone4与老版的用户体验有哪些不同?

    在新版iPhone4上无法同时进行通话和上网两个动作。这一点与所有CDMA手机一样,语音和数据不能同时传送。
    此外,新版iPhone4的用户体验与老版一致。

◎ 新版iPhone4是否还会出现“天线门”问题?

    苹果公司表示对新版iPhone4重新设计了天线,以适应CDMA网络。是否还将延续信号问题,有待实际检验。

◎ 新版iPhone4卖多少钱?

    16GB合约售价为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17元;
    32GB合约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979元。(2010年1月11日汇率)
    以上售价均需运营商Verizon两年服务合约。

◎ 新版iPhone4什么时候上市?

    2011年2月10日在美国上市。

◎ 新版iPhone4能否引进到中国内地?

    目前没有相关的确定消息。

◎ 新版iPhone4能在国内买到么?

    按照市场规律,新版iPhone4在美国上市后不久就会由水货渠道引入国内销售。

◎ 新版iPhone4水货能正常使用么?

    有待验证。
    与新版iPhone4相匹配的中国电信3G网络,除去网络锁定,还要解决其烧录号码的问题。新版iPhone4不具有USIM卡插槽,需要进行号码烧录。

◎ 新版iPhone4能用中国电信的网络么?

    同上。■

   小贴士:所谓“烧号”,是指将运营商提供的数据输入到手机内,使其能够入网使用,避免插手机卡。目前烧号需要专业的设备和数据线,难易程度视手机机型而定。
    全球CDMA手机大多采用机卡一体式,但中国内地为机卡分离式,也就是我们常用的插入手机卡。


有关CDMA版iPhone4的更多阅读——

    支持路由功能!CDMA版iPhone4正式发布
    http://www.pcpop.com/doc/0/621/621731.shtml

    取消USIM卡插槽 新老iPhone4对比实拍
    http://www.pcpop.com/doc/0/621/621736.shtml

    天线重新设计 CDMA版iPhone4实拍多图
    http://www.pcpop.com/doc/0/621/621734.shtml


新iPhone4有何不同?12个基本问题解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