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年终大盘点 2010年谁家学习机最给力

    赤壁大战后,刘备乘胜取得四郡,打下进军荆州的基础。曹操吸取失败教训,大兴水军,进控江淮,与孙权对峙。孙权为抗曹,继续与刘备联盟,任其在荆州发展。三国鼎立格局逐渐形成。

    如今,学习型喷墨打印机市场也呈现三分天下的格局。

    随着金融危机的渐行渐远,各行各业的市场形势逐渐好转,各大品牌希望能在复苏的市场中重磅出击,取得傲人成绩。在办公文印市场也同样如此,喷墨市场中三足鼎立的爱普生、惠普、佳能仍然不遗余力的拓展入门级喷墨市场。在盘踞家用市场多年之后,学生机的推出进一步细化了入门级喷墨打印机市场。爱普生在此过程中首先尝到了甜头,不仅其第一代学生机ME 30和ME 300总销量超过60万台,第二代学生机ME 33和ME 330的销售业绩还在蒸蒸日上。而依靠“惠众”系列走量的惠普,似乎也感觉到了些许压力。佳能依然是稳扎稳打,规律的新老交替有时候也并不是那么顺利,iP1980已经退市,iP2788成为市场新秀,表现如何,还要等些时日。转眼2010即将过去,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盘点三大品牌今年的表现,看看谁家学习机最给力!

盘点爱普生:学习机雄霸一方

    一直以来,爱普生凭借着微压电打印头对墨滴控制的精准度优势,四色独立墨盒的应用以及“买得起,用得起”的耗材成本宣传攻势在学习机市场占据龙头老大的位置。在喷墨打印机市场遭到发展瓶颈时,爱普生率先提出了“学生打印机”这一个概念。相较于普通喷墨打印机,学生打印机的最大特点就是购机成本低和耗材成本低。

年终大盘点 2010年谁家学习机最给力

    正如,爱普生今年推出的市场新秀——爱普生ME33和ME330,其本身价格不贵,加上爱普生是唯一在低端喷墨市场采用分体式墨盒设计的厂商,不仅墨盒价格便宜,在成本上更是让消费者一省再省。同时,ME33和ME330还增设了专业OCR软件、照片打印软件、Easy Photo Print照片编辑软件等实用功能,更适合学生使用。正是由于爱普生卓越的品质,ME33和ME330在学习型喷墨打印机市场备受关注。

    尽管在学习机市场上,惠普也推出了走低端的“惠省”系列,佳能低价机也不断涌现,无疑都给爱普生带来了竞争压力。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惠普的“惠省”系列售价一直居高不下,佳能低端机的一体式墨盒成本还较高,所以对于倡导“买的起,用的起”的爱普生威胁还不是太大。

盘点惠普:“惠”而不省?

    在2010年,惠普在入门级产品面世最多,入门级单功能和多功能产品包括两大系列各有自己的特点与定位,“惠众”系列机型在市场上驰骋多年,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口碑,尤其是标榜的低廉售价。但,如果细心的消费者细算一笔账,由于打印量只有其他品牌的一半,“惠众”随机标配“体验装”墨盒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并不实惠。

惠普Deskjet D730(CB728A)喷墨打印机

    早在2008年,惠普首次推出“惠省”系列打印机,但当时其较高的单机售价并不能将其划入入门级产品中。虽然一套墨盒的售价在150元左右,相比竞品是要稍低一些。不过在当时,这样的新机器并没有得到用户的认可,市场上遭到冷遇。加上,惠普一贯采用头水一体设计的墨盒并不利于墨水节省,因为三种颜色的墨水只要一种颜色用完,该墨盒连带打印头就要更换,其实是一种浪费。这还不是关键所在,据惠普耗材售后称,惠普所有喷墨打印机随机标配的耗材均属于低容量体验装耗材,所以这样的营销方式对于消费者而言一点都不实惠。

盘点佳能:谨守中庸之道

    提起佳能,其在数码相机领域中的品牌知名度似乎要比打印机更高。相较于惠普和爱普生,佳能是一个非常老道的对手,在学习型打印机的营销策略上采用了是中庸之道,其每年新品的推出,数量不多,仅限于4~6款产品,然后进行新旧交替。尽管近几年,佳能学习型喷墨打印机在市场上的关注度已在节节攀升,并得到了一定数量用户的认可。

佳能PIXMA iP1180喷墨打印机

    但是,由于佳能学习机更新频率高,对自己的市场销量产生一定影响。若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持续的产品更新能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到最新的产品,IT市场里有一句话叫“买新不买老”,所以新品总归是有新品的优势。但是,并不是每一款新品都能在市场中有较好的表现。当新品的技术没有突出特点,老产品所积累的口碑并不会完全被新品所取代,所以被用户接受的老产品的口碑在短时间内要高于新品,所以持续的新老更新,对新品在口碑积累上并无益处。

    总结:2010年是令人欢喜的一年,三足鼎立格局的学习型喷墨打印机市场上,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三大品牌相继推出新技术、新功能,令市场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但在价格和技术上有特别需求的学习型喷墨打印机,不仅期待新技术的加入,还希望在价格上真正做到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在这方面,喷墨打印领域的龙头老大——爱普生说到做到,凭借墨盒超低价、分体式设计、大打印量的三大省钱优势,将在未来2011年继续领跑学习型喷墨打印机市场,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