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电子书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榕树下启动第五届网络原创文学大展

    日前,由国内著名文学网站盛大文学?榕树下举办的“第五届榕树下网络原创文学大展”正式启动。

    本届大展由榕树下联合国内畅销书出版公司聚石文华图书公司共同举办。参赛者除了获得高达百万的丰厚奖金和版税金机会,还将获得作品实体出版便捷通道,大赛并引入影视改编、词曲民谣改编、戏剧改编、杂志合作等多项新模式,为写作者提供全方位扶持。开放包容、奖项设置全、奖励金额大、受益作者广泛、作者读者编者可全程参与评选,均为本届大展的亮点。

    榕树下 http://www.rongshuxia.com为参赛作品上传平台。大展由2010年12月17日启动,2011年8月31日截止, 2011年6月30日前为参赛时间。大赛分为“长篇小说”和“短篇作品”两大赛区。长篇区分列都市情感、青春言情、军事历史、悬疑其他四个类别,设置特等奖、单项奖、优秀奖、月度作品奖、非常好的人气奖、出版签约基金等奖项,一百余个奖励名额,累计产生的奖金及版权金各项奖励约100万元。短篇区分列散文、短篇小说、生活随笔、书评四个类别,设置特等奖、单项奖、入围奖等奖项,约五十个奖励名额,短篇区奖金及稿费累计约30万元。

    大赛同步开展作品投票PK活动,大奖小奖月月奖,胜出者不仅将获得人气奖金,作品还将直接入围终评。大赛评选分为海选、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海选、初选部分入围作品由评委团提名产生,评委团由网站与出版单位编辑、资深作者、忠实网友、VIP作家、社团成员组成,大赛终审评委将邀请宁财神、邱华栋、李敬泽、张小波、沈浩波、俞白眉、路金波等著名文化出版界人士担任。最终获奖名单将在2011年10月在榕树下网站公示。大奖作品由出版《1988》、《蔡康永的说话之道》的聚石文华出版,并在年底为获奖作者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榕树下是国内著名的网络文学品牌,创立13年来一直在吸引和聚集着各界人士的关注。2009年由盛大文学控股后重新上线后,动作频频、亮点不断,前不久,由《新周刊》主办的“2010网络生活价值榜”公布结果,榕树下荣膺“年度最有价值网站(文学类)”称号,此次与同样是盛大文学旗下的聚石文华联手高调举办网络文学大展,可谓成功转型为“华语文学门户”的又一大手笔。

    相关阅读:第四届大展回顾

    第四届榕树下网络原创文学大展总奖金32万,共收到参赛作品七万余部,获奖者近70名,其中《西泠》《婚战》《80后处长》《熟女八分》《凤凰涅槃》《尼提南卡:郑和在非洲留下的秘密》《左岸右盼》《二两牛肉,一壶流年》《新任县委书记》等数十部参赛作品出版,并获得较好的市场反响,另有一部《陆家嘴》入围鲁迅文学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