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黄仁勋:GPU加速超级计算机实现民用化

    泡泡网显卡频道12月22日 昨天下午,NVIDIA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算法协会,在北京共同举办“2010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这也是NVIDIA主办的GPU高性能计算论坛首次在美国以外举行。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黄仁勋先生在2010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上介绍GPU计算的最新趋势

    NVID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全球利用GPU计算的最新趋势,并和中国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专家一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采用Tesla GPU搭建的目前世界上运算能力最强的“天河一号A”超级计算机。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会场聚集了国内各大高校的精英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旨在探讨全球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趋势,展示GPU计算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中国高性能计算正在发生的革命性巨变。300多位来自全国的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中外知名公司高级技术人员出席了峰会。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黄仁勋先生戴上中科院赠送的大规模粒子模拟图案围巾

    “GPU正在以一种深远的方式重新定义高性能计算”,黄仁勋先生表示,“目前全世界最快的三台计算机中,有两台是基于GPU运算的,并且这个趋势必将得以保持。配备GPU的超级计算机正在逐步推动科研工作者发现效率的提升、协助解决全世界最复杂科学难题,同时也将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产品设计和研发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