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云计算技术发展五大预测 CSP大起大落

    泡泡网企业频道12月16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0年对于“云计算”来说,充满了传奇,让人又惊喜又兴奋,使得这一最新概念的互联网技术逐渐解开了面纱。但是,我们还是能够从有限的信息中得到一些云计算发展方向的。因此,我们将从云计算服务商的角度来对2011年云计算技术发展做一个预测。

    1. CSP业务将大起大落

    CSPs即商业服务供应商,他们在2011年将会大力投资建设云计算服务中心,用于购买基础设施、软硬件平台,并辅以进行广告营销来向用户推销其云计算服务。届时大量供应商将随之跟进,但是由于云计算服务功能的欠缺,技术还不够完善,没有差异化竞争,同质化严重,会使这些企业在明年年末出现资本紧张,价格透明造成的利润率低的情况,导致企业生存艰难。

    2.市场应客户选择而分化

    很多厂商认为,中小企业市场是本地增强系统(laaS)的目标群体,因为他们没有很多精英IT员工。可能明年会有企业认为即便是云计算也会给企业带来一些IT问题。所以可能会有更多企业回到SaaS(软件即服务)或者laaS怀抱。估计SaaS还是会成为大部分企业的首选。

    3.OpenStack要继续壮大

    OpenStack是美国宇航局和Rackspace合作开发的开源云计算软件,将会在2011年变得更加成熟,目标群体更为清晰。像RackSpace这家大公司能够开发开源软件是实属不易的,这会吸引其他大公司,如IBM和Eclipse加入进来,共同开发这一云计算软件。所以,当明年云计算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价格问题将会成为各服务商的分水岭了,所以以开源为特色的OpenStack发展前景很乐观。

    4. 云计算从新兴经济体起飞

    已经很成熟的公司不会冒险去尝试新兴的云计算技术,他们更依赖于已有的成熟的技术。而对于一些新兴IT企业来说,没有理由拒绝云计算的诱惑,毕竟新兴企业起步艰难,云计算技术的到来总比没有技术支持强,成本更低,流动性和便捷性更大,将助力新兴企业的起飞,让中小企业将资金用在更重要的领域。

    5.CSP和SaaS公司的持续创新

    Asp Web Server是一款基于netbox开发的asp web服务器,也是云计算技术的一种,其令人惊讶的发展速度,及时更新最新服务特性,确实是一个性能强劲而且价格实惠的DNS服务商。这只是一个创新型公司的例子,明年这类公司将会接到更多订单,革命和创新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