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红圈白炮新成员 佳能70-300L镜头试用

    本文转载编译自http://www.dcfever.com,不代表本站及编辑观点,仅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阅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


    泡泡网镜头频道2月27日 对于长焦镜头来说,一向都是“一寸长、一寸强”。近期众多佳能用家的关注焦点,则一定是刚推出的EF 70-300mm f/4-5.6L IS USM。作为一支非恒定光圈的变焦长焦镜头,普遍用家可能都认为新镜头的定价偏高,那么它能否在素质和性能上令大家觉得物有所值呢?以下的测试或许可为大家提供一定的参考。

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镜头

EF 70-300mm f/4-5.6L IS USM是佳能此焦段首支红圈头

    佳能在长镜的开发上一向都特别的进取,除了一系列专业L镜头,业余阶层当然也有不少选择,而70-300mm则可算是当中的代表。 70-300mm焦段其实过去已有两个版本,分别为EF 70-300mm f4.0-5.6 IS USM与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而最入门的就有焦段相若的EF 75-300mm f/4-5.6 III。因此现在针对对画质有更高要求的用家,定位更专业的EF 70-300mm f/4-5.6L IS USM可说是应运而生。

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镜头

搭配5D Mark II十分得体

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镜头

并非像70-200那样的内变焦设计,镜头会伸出

    EF 70-300mm f/4-5.6L IS USM的出现,固然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不过同时亦令精明的用家更伤脑筋。以“小小白IS”EF 70-200mm f/4.0 L IS USM为例,接上1.4x增距镜,便可化身为一支远摄达280mm、恒定f/5.6光圈的镜头,远摄能力其实跟EF 70-300mm f/4-5.6L IS USM的300mm接近。不过有一得必有一失,配合1.4x除了会令光圈下降一级,镜头的光学质素亦难免会受影响,而比较起构图灵活性的话,当然亦以变焦倍率较高的EF 70-300mm f/4 -5.6L IS USM会更为优胜。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