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系统忠诚度调查 iOS以59%持续优秀

    泡泡网手机频道11月30日 市场研究机构GfK最新报告显示,蓬勃发展的智能手机市场没有放缓的迹象,但制造商将不得不努力争取消费者,因为智能手机用户对使用的品牌忠诚度不高。

苹果iPhone 4代 32G(白色版)手机

    调查显示,在全球主要市场中,56%的智能手机用户对购置新机时的品牌选择持开放态度,只有iOS的品牌忠诚度较高。拥有Wi-Fi、GPS和高分辨率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已经司空见惯,用户日益关心有吸引力的服务,这些服务通常通过应用实现。

    GfK分析师Ryan Garner表示,当下影响手机品牌忠诚度的因素要复杂得多,如果一款手机没有达到用户的期望值,制造商将失去品牌忠诚度。

    调查发现,仅有25%的智能手机用户计划继续使用现有的系统平台手机,苹果用户的这一比例达到59%,微软系统手机用户的这一比例为21%,品牌忠诚度最低。黑莓的这一比例为35%,Android为28%,Symbian为24%。诺基亚预计明年将推出2种新的移动平台。

    GfK共调查了2653名手机用户,横跨巴西、德国、西班牙、英国、美国和中国。

    除中国外,以上市场中37%的手机用户计划明年升级为智能手机。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近一倍,预计2010年全球的销量增长超过50%,整体手机市场的增长接近30%。

    尽管Android系统让制造商的进入门槛降低,竞争激烈导致智能手机的利润降低,但仍远高于普通功能型手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