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联通iPhone4诱惑难挡73%用户来自移动

    泡泡网资讯频道11月23日 根据中国联通公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联通的3G新增用户达到历史新高110.2万。中国联通副总裁李刚昨天透露,这110.2万的3G用户中,有20%以上都是iPhone4用户,这还是在iPhone4缺货等多种因素影响下的结果。而另一份被称作来自苹果公司的数据显示,有73%的iPhone 4用户是来自中国移动,个中原因大概是难以抵御iPhone 4的诱惑而“叛逃”。

联通iPhone4诱惑难挡73%用户来自移动

联通iPhone4诱惑难挡,73%用户来自移动(图片来自互联网)

  根据联通规划,今年每月新增3G用户目标为100万,也就是说,在供货不成问题的前提下,iPhone对联通3G新增用户量的贡献将达到30%。据李刚介绍,联通销售的iPhone4中,80%以上都是机卡一体的,只有30%会换上其他运营商的手机卡,在iPhone3GS时代,这个比例为70%。

    iPhone4带给联通的不仅是高用户数,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收入。根据联通中报,联通GSM 2G用户的ARPU值(每月每用户收入)为39.8元,3G用户的平均ARPU值为134元,据李刚透露,“iPhone用户的ARPU值比其他3G用户多一倍。”

  也就是说, iPhone用户的ARPU值高达260元左右。如果按照联通目前有大约100万iPhone用户估算,iPhone给联通每月带来的收入约为2.6亿,全年就是31.2亿。联通通过iPhone争取过来的,正是历年来对移动利润贡献最大的高端用户。

    另外,一个被称作是来自苹果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为了使用iPhone4,从中国移动“叛逃”到中国联通的比例是73%,其中约有35%~38%的用户,计划在6个月之内保持双网双号的状态。
   
    这一情况也让中国移动坐不住了。从11月开始,中国移动开始为iPhone4用户提供免费的剪卡服务,并且在10086客服热线设置了专门的“iPhone专席”,抢夺iPhone用户的态势明显。

    不过,过度依赖iPhone,也可能为联通埋下隐患。通过捆绑销售,两年后,iPhone用户将如何选择?且撇除联通在iPhone上的补贴成本,支出与收益相抵之后的账是否还能像表面上那么光鲜?

    对此李刚并不否认终端是推动联通3G用户增长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他表示,“其实iPhone在联通3G用户中的比重也不算特别高,平均起来只有不到10%,而按照全球其他与苹果合作的运营商的平均水平,这个比例大约在17%。”

    他认为,iPhone对联通最大的意义在于告诉了用户什么是3G,并且提升了联通的品牌形象。■

    相关报道:

    返修iPhone 4更换螺钉欲防止用户换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