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京东移动端用户数破1亿 将推试穿功能

    泡泡网手机频道11月29日 今年年初,京东CEO刘强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将要加快移动互联网投入,而在日前,刘强东再次发表言论称,未来行业变数最大可能来自移动互联网,可见移动端对于京东的战略意义。日前,京东宣布其移动端累计激活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移动端引入订单量占到京东整体的15%。京东移动端还将在明年推出“增强现实—试穿、试戴”功能,增强用户的网购体验。

京东移动端用户数破1亿 将推试穿功能

    据了解,京东从2011年推出第一款移动客户端,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已覆盖了包括Android 、iOS、WP、Win8在内的几乎所有移动终端平台,客户端累计激活用户量也从今年6月的6,000万迅猛突破到目前的1亿,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B2C客户端之一,日活跃用户量达到600万,月活跃用户量达到3000万,移动端引入订单量占到京东整体的15%。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期间,京东移动客户端单日引入订单量达到去年的6.4倍,其中,母婴、食品、家居、厨具等品类在移动端的增长明显。

    目前京东移动端可以提供诸多特色服务,如掌上秒杀、摇啊摇、移动生活服务、订单状态速查、订单轨迹地图、拍照购、移动晒单等。明年年初,京东移动客户端还将推出“增强现实—试穿试戴”功能。京东移动事业部副总裁熊宇红博士首次进行公开展示了这一功能。

京东移动端用户数破1亿 将推试穿功能

    增强现实是一种实时计算真实世界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叠加上虚拟图像的技术,该技术由京东和清华大学共同研发完成。为了解决虚拟眼镜试戴,京东与清华大学在基础算法方面展开了密切合作,在人脸检测、眼睛检测、关键点定位与跟踪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工作。该功能推出后,不论是衣服还是眼镜,用户只需要动动手指,便能迅速、生动、有趣地看到自己与商品的立体搭配效果,从而做出做准确合乎心意的购买决策。

    除了加强移动端的功能体验,京东还一直关注开放平台建设,为此,京东推出“东方红”计划:应用开发者只需接入京东API、SDK,就可在自身应用内展示京东为开发者量身打造的网购模块,在引入更多流量的同时,也打通了开发者、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三方通道。京东无线营销总监叶长华表示,此后京东将基于移动端尝试更多创新营销活动,让消费者的移动购物之旅更具乐趣。

    感恩节当天,为了回馈支持京东的移动客户,京东特别为移动端用户派送500万现金券(京券),用户只需下载京东移动客户端,使用首页的“摇啊摇”功能,就有机会获得面值不等的京券。下载京东移动客户端,请点击这里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