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中电信天翼空间能力开放高峰论坛召开

    2010年11月10日,由中国电信应用商店运营中心主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电信天翼空间能力开放首届高峰论坛”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于成都富豪首座酒店召开的本次高峰论坛在国内首次提出了能力开放,合作共赢概念,大会还将构建“能力开放合作联盟”,为合作伙伴建立合作渠道,实现长效共赢机制。

    记者介绍,天翼空间是中国电信为用户提供可展示和下载各类手机应用和数字内容的一个综合平台,整合整个产业链,通过统一的平台和商业模式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开放型个性化的、内容丰富的应用和服务,如为用户提供开发者社区和应用开发平台等服务。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是国内首届能力开放高峰论坛,是应用商店方和合作伙伴第一次大规模共同商榷能力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而举办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分享能力开放的合作案例,探讨能力开放的合作模式,共商多方共赢的策略,以及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开放电信能力,聚合第三方互联网能力,为广大合作伙伴降低产品开发难度,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差异化,创造并丰富盈利模式。

    在论坛会议上,中国电信应用商店运营中心主任董涛发言表示,当前中国电信已逐步打破传统垂直的网络架构,朝着建成IP化、智能化、融合化、扁平化的下一代综合信息服务网络而努力,中国电信的业务网络已逐步从封闭走向开放。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电信天翼空间积极探索能力开放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不仅开放电信基础能力,更有效聚合有价值的互联网能力、终端能力等第三方能力,形成一大批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这些应用提升了合作伙伴的产品竞争力和差异化,同时满足了终端用户的多样性需求,业务的盈利模式也逐步清晰。

    最后论坛会议表示“能力开放”为原点的模式,势必形成一大批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给广大合作伙伴带来无穷的长尾业务,聚沙成塔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丰富合作伙伴应用,汇聚互联网创新力量,实现信息业务发展的新纪元。此外,会议还将建立全国范围内与能力开放平台相关的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软件集成商、终端制造商、技术研究院等公司和单位自愿组成的“能力开放联盟”,其宗旨是为联盟成员的共同利益服务,推动和加速联盟内、外的横向联系,整合资源,开放电信能力,聚合第三方互联网能力,真正切实推进能力开放融合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