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预防iPhone偷流量 联通:应关某些设置

    泡泡网资讯频道11月9日 针对iPhone偷流量质疑,中国联通方面回应称,一些智能手机的某些程序会自动更新,从而产生流量。不希望iPhone自己走流量,用户需要关闭某些设置。

预防iPhone偷流量 联通:应关某些设置

预防iPhone偷流量 联通:应关某些设置(图片来自互联网)

    联通iPhone热销背后,却遭到“偷流量”质疑。此前,有一些联通iPhone用户反映,自己没有上网的时候,也被运营商计入数据流量。

    一位用户称其使用了286元的合约计划,套餐内的数据流量有1G,前两个月均是月尾频繁下载东西流量才使用完,而10月才过去了一半,剩余的可有流量就已经为零了。经查询数据账单详情发现,套餐内的最后一次上网记录发生在10月12日的凌晨。当天凌晨2点产生的数据流量资费总计200多元。该用户很奇怪,凌晨自己正在睡觉,流量是怎么产生的。

    经咨询,联通方面回应称,智能手机基本上都有推送业务,比如把新闻、视频、天气等内容推到手机上,手机上的应用可能会自动查找更新,这些都会产生流量,而用户没有任何感觉。这个过程会让用户产生质疑。

    普通的上网、聊天、收邮件的情况下,每月套餐内流量是足够用的;但是看视频、看电影则非常费流量。以一部10分钟的电影为例,其流量大概要用去60M,如果使用了156元套餐,则看完一部电影流量就基本用光了。

    据了解,中国联通在增势服务计费方面,引入了M/T模式,M即对视频、歌曲等多媒体内容的计费单位,为1元;T即对新闻、邮件文字等文本内容的计费单位,为0.2元。具体收费则是按照看一段视频或下载一首歌曲收N个M,下载一篇文字小说收取N个T的模式。这一计费模式是中国联通3G业务的一大卖点。

    不过,联通方面表示,M值不适用于iPhone,只适用其他的联通定制手机。另外,对于需要国际漫游的用户,流量也不是从套餐中走。比如去美国的话,1KB是1分钱,不计入用户在国内的套餐流量内。

    如不希望iPhone自己走流量,用户可以选择关闭蜂窝网络;在境外则最好关闭设置中“数据漫游”一项,以免产生昂贵的漫游费用。

    业界人士认为,智能手机的使用方面,运营商不能仅停留在为用户办理一个号码的层面,还需教会用户怎么设置,否则今后流量计费可能成为投诉热点。■

    相关报道:

    联通iPhone被指偷流量:不上网也计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